德国各界纪念柏林墙建立四十八周年

发表:2009-08-15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月十三号,星期四,是柏林墙建立四十八周年纪念日。这座长达一百五十五公里长的墙,和中国的万里长城不同,它在一九六一年八月十三日开始修建,是为了防止东德民众逃亡到自由社会,是为了维护共产党的极权统治,镇压封锁自己的人民的。这座墙一共站立了二十八年,八九年在民众的和平反抗下崩溃。在墙下至少射杀了一百三十六名逃亡者。

十三号上午,柏林市长沃维赖特参加了纪念柏林墙下牺牲者的礼拜,然后到位于贝尔瑙尔大街的柏林墙纪念地献了花圈。该地区的市长荣格-雷尔女士专门为六二年八月十七号第一位死在柏林墙前的彼德•费希特献了花圈。

当年从东德冒着生命危险逃亡到西德的人们,在波茨坦广场举行集会,抗议最近以来德国的一些政治人物对于前东德共产党专制政权及社会的罪恶轻描淡写的做法,认为这种做法是对柏林墙前的牺牲者们的嘲弄。

十三号,为了纪念牺牲在柏林墙前的勇敢的逃亡者,柏林特雷普托区174街被重新命名为鲁茨•施密特街,二十四岁的鲁茨•施密特是在一九八七年二月和一位朋友一起逃亡的时候,被射死在柏林墙前的。

在柏林墙倒塌四十八周年的时候,一本最重要的文献图书,《柏林墙前的牺牲者》,由柏林墙基金会经过多年努力终于公开发行出版。这本书记述了在柏林墙前被杀死的一百三十六人的详尽生平材料。关于这本书,以及出版这本书的目的,柏林墙基金会主任克劳斯迈埃尔在十三号上午说,这本书经过我们四年的艰苦工作,终于把一百三十六位柏林墙前的牺牲者非常严谨地、详细地记载下来。我们为此访问了很多人,查阅、核对了各种资料。我们出版这本书不但是抗议那种美化共产党统治者的做法,而且是为了让下一代人不要忘记今天的自由是如何得到的。使他们了解历史有了更多的资料。

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将举行一个有六百位以上青少年、儿童参加的"冲破柏林墙"的纪念活动。届时历史学家和柏林墙的见证者将向他们介绍柏林墙建立及最终在八九年被冲破、崩溃的历史。

十三号,在萨克森州的莱比锡格万德豪斯音乐厅,柏林墙倒塌的参与者、见证者等历史性人物,以及前西德外交部长根舍将参加纪念活动,并发表讲话。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