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鲜曾在叙利亚试射导弹失败多人死伤

作者:日媒:朝鲜曾在叙利亚试射导弹方晓 发表:2009-08-15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媒体昨天称:朝鲜曾与叙利亚、伊朗共同开发新型飞毛腿(Scud)短程弹道导弹,并于5月中下旬在叙境内试射,但最终失败导致20余人死亡,60余人受伤!

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永日昨天罕见地表示:朝鲜愿意与华盛顿举行会谈,这也是自上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朝以来,朝鲜首次发表这种言论。

同时,日本媒体昨天称:朝鲜曾与叙利亚、伊朗共同开发新型“飞毛腿”(Scud)短程弹道导弹,并于5月中下旬在叙境内试射,但最终失败导致20余人死亡,60余人受伤。

朝鲜副外相在越南表态


正在越南访问的金永日,在被问及朝鲜与美国进行谈判的可能性时,通过翻译人员回答道:“我们一直保持谈判的大门敞开。”

英国媒体分析称:朝鲜高官在海外访问期间,对记者发表此类言论较为罕见。越南外交部表示:金永日此次访越,是前来参加两国之间第二次年度副部长级政策交流。

但美国方面仍在执行既定制裁方案。美国对朝制裁协调官戈德堡,将于下周访问新加坡、泰国、韩国和日本,以推动落实安理会,就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出台的相关决议,力争就诸如:对出入朝鲜的货物进行陆海空全方位检查,等具体问题达成共识。

戈德堡此前率团访问了马来西亚、中国、俄罗斯。

导弹在集市坠落?


日本媒体昨天在报道中称:有分析认为,朝鲜在叙利亚试射的导弹引擎由朝鲜负责,弹头部分和诱导系统由叙利亚和伊朗负责。预计,国际社会此前对防止导弹扩散的做法将受到质疑。

报道引述西方外交人士的话称:2枚导弹在叙利亚西南部发射,偏离轨道的一枚导弹,有部分坠落于靠近土耳其的北部某边境城市内一集市,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叙利亚军方封锁现场后回收了导弹残骸,并向居民解释原因是煤气爆炸。另一枚,则可能坠入东北部靠近伊拉克的边境附近。

据报道:关注叙利亚动向的中东军事消息人士也称发射失败,并表示问题出在诱导系统。但其他消息人士则称:只发射了1枚,听说飞向东北方向,对导弹坠入北部城市表示怀疑。

据透露,这2枚导弹在处于开发阶段的「飞毛腿D」(射程约为700公里)上搭载了不同弹头。

来源:东方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