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部分银行实施限额提现

发表:2009-08-15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部分银行最近再度实施提现限制,农业银行从过去每天提现2万元人民币大幅下调至5000元。据了解,这是为了打击热钱进出香港有关。2007年11月,深圳的银行为了防范热钱透过地下钱庄到香港炒股票,曾实施提现限制措施。

根据此间媒体报道,深圳福田区和罗湖区的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都已实施限额提现,而且是银行自行的规定,并非是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的规定。农业银行的限额提现早在5月已经实施,客户从ATM柜员机提现,从过去每天最高的2万元下调到5000元。工商银行也采取类似的所示,不过中行和招商等其他银行却暂时未见跟进。

据了解,邻近香港的深圳情况十分特殊,过去深圳的现金净投放额,一度占了全国近一半,其中不少钱,通过地下渠道套汇,到港炒股或炒楼。由于近来人民币货币坚挺,香港股市和楼市又再次红火一片,外国的热钱从而大量流入香港,以及用香港作为跳板进入内地。

农行有关人士告诉香港媒体,除了ATM柜员机之外,单笔提现也定在5千元以下,降幅高达75%,其目的是为了保证客户资金的安全。而柜台每天提现10万元需电话预约,这样限制部分人士用大量银行卡提现。他称尽管部分客户认为这样带来不方便,但大都表示理解。

工行有关人士表示,一些客户开设几十张银行卡大量提现,为缓解大量提现所带来资金供应紧张和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他们因而降低提现额度,目前仍维持这一政策,并未接到恢复每日2万元提现的通知。他认为此举限制了部分客户大量提现。而工行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工行的网点多、储蓄客户数量大,问题也比较突出。很多ATM机上午已经被取空,引来许多客户投诉和客户排长队,因此不得不采取这一措施。」据南方都市报称,今年上半年深圳地区ATM机现金取款量已经超过了正常水平的20倍。

不过,目前除了工行和农行外,其他银行未采取类似的措施,目前仍然维持每天2万元的额度。但部分银行表示,他们也同样面临频繁提现的压力,未来不排除下调提现额度。据悉,不少「职业背包客」常常会在上午便将银行一天的ATM现金投放量取光,严重影响到银行的正常经营。

原题目:打击热钱进出香港 深圳部分银行实施限额提现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