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动物大规模灭绝期即将来临

发表:2009-08-17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世界将进入第六次动物大规模灭绝期。除遭遇自然灾害外,现在动物灭绝的速度是历史上最快的。今后30年,预计将有1130种哺乳动物和1183种鸟类从地球上消失。 (博讯 boxun.com)
    
为了赶在这些濒危动物灭绝前使其基因得以保存,三年前,英国建立了世界首个濒危动物基因库。这一名为“冷冻方舟”的濒危动物基因库,分别设立在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伦敦动物园内,由诺丁汉大学负责提供技术支持。该基因库将储藏从世界各地收集的成千种濒危动物的DNA,对于生物学家和野生动物保护者来说,基因库中的这些数据有着无法估量的价值。科学家将来可以利用这些动物基因,重新培育出已经灭绝的珍稀动物。
    
在基因库建立初期,将首批保存8种濒危动物的DNA。今后,凡世界上数量不断减少的各种动物基因都属收集之列,但重点是那些今后5年有可能消失,或目前在野外已经绝迹,仅在动物园中才可以看到的人工饲养的濒危动物基因。采集到的遗传标本,将在基因库零下80摄氏度的环境中保存。为预防冷冻样品丢失或损坏,每种样品还将复制一份,两份将分别存放在圣地亚哥的濒危物种繁殖中心和澳大利亚的动物基因储存中心。目前,该项目负责人、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院的兰博教授,已向世界各国发出提供濒危动物遗传样品的呼吁,同时,基因库还将派工作人员到动物园中收集人工饲养濒危动物的DNA样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