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援助抵台 马英九面临政府风暴(图)

发表:2009-08-17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官员说,美国向台湾援助了至少两架大型重型直升机以及救灾物资,帮助"莫拉克"台风后的重建工作。美国以及其它国家的援助物资抵达台湾之际,总统马英九正面临日益加剧的政治风暴,批评他对救灾的处理工作。

星期天,一架美国C-130运输机抵达台湾南部的台南空军基地,机上载有近7000公斤临时住房建筑材料。

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救援物资以及韩国派出的一支救援队伍也已抵达台湾。台湾外交部说,超过59个国家已经向台湾提供了援助。

台湾媒体对美国C-130军用运输机的抵达以及预期中另外两架大型直升机的抵达进行了特别报导。


志愿人员在帮台南受灾居民清理房屋

*中国或不会抗议?*

媒体和国防部消息人士说,美军人道主义救援队是自1979年美国与台湾中断外交关系转向承认北京以来,第一次抵达台湾。

北京通常对美国和台湾军方的这类接触要公开表示抗议,因为北京称自治的台湾岛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台湾东吴大学的政治学教授盛治仁说,鉴于最近台湾和中国大陆关系的改善,这次不太可能会有这样的抗议。

盛治仁说:"可能仅在两年前,如果美国这么做,可能会引起中国大陆方面的抗议。但我想关键在于,中国大陆可能对这样的行动持开放态度,并且也是出于人道主义的考虑。"

自从马英九总统5月就任以来,随着两岸直航的开通,台湾和中国大陆的经济来往已逐步改进。

台湾国防部官员说,这些重型直升机预计将在未来两天内抵达台湾,它们可以吊载挖土机和推土机。这些直升机可以帮助加快在偏远山区的重建工作,这些地区中很多地方都因桥路坍塌而交通中断。

*公众指责马英九救灾不力*

马英九总统说,台风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500人。台风袭击后已一个星期了,数以千计失去家园的幸存者仍滞留在体育馆和帐篷区的临时避难所里,并且仍有4000多人困在山区。

幸存民众和台湾反对党指责马英九总统对这次台湾50年来最严重的灾害反应太慢。本星期早些时候,台湾外交部曾说,台湾不需要任何外国援助。

几天后,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援助陆续抵达台湾。

盛教授说,马英九总统正面临一场政治危机,这肯定将有损公众一度对他的大力支持。

"当电视一天24小时不断报导这场灾难时,肯定会引发很大的公众情绪。"

盛教授说,政府未能及时应对以及总统在台风袭击后的讲话进一步激化了公众日益加剧的愤怒。

过去两天来,马英九已经对政府未能及时意识到灾害的严重性而多次道歉。

政治分析人士说,马英九现在需要的是一个迅速果断的重建和恢复计划。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