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不曲:全世界最无聊的公务员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09-08-20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钱途”争当公务员

全国第七届"人民满意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矮子里找出一批"将军"受到表彰。而许多"将军"明显就是用来吹牛用的,如一些公务员穿着民族服饰,说明什么呢?说明公务员里有你朝鲜族人有你西藏人等,然后这些人还能是个优秀公务员。温家宝说党和政府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温说只有我们做得让群众满意,群众才会对我们满意。笔者想对温加宝说,人民几乎没有对公务员满意的了。中国人民会满意于全世界最无聊的公务员吗?

以笔者之所见见闻,公务员最大的一个特色就是一切为了升官。因为靠勤劳、努力、成绩早已与提拔无关了,所以说现在的公务员只能去牺牲人格。我们不能说公务员都没有人格。现今社会,有人格的公务员是一定有的。有些人为了养家糊口,只有在公务员中干下去,他们不会去贪也不会跑关系也不愿去做伤天害理的事儿。他们一直过着不去贪腐的生活,所以以现在公务员的工资确实也只能过着清贫的生活。年纪大一点的这类公务员是存在的。问题是这类不贪不腐的人究竟有多少呢,占多大的比例呢?以笔者看,十个里找不出一二。因为公务员们跑官成风,现在能安于现状,从不去做跑官要官骗官等等的确实太少了,能坚持人格的太少了。能够保持人格从不低三下四的,那么只能原地踏步,太少人愿这样保持。你保持人格意味着你这一辈子永无出头之日,那么有几个人心甘这样?年纪稍大一点的还有,年纪轻的本来更应痛恨这些腐败现象,但商品经济规则的浸淫之下,年轻人更乐衷此道,更认为合理,所以现在的干部更加年轻化。年轻人也不甘一辈子居人下,要出人头地也只有牺牲人格。在他们看来,人格算老几。牺牲了人格,可是当成了大官,前呼后拥要什么有什么想什么有什么,那才是更实在的。

除了没有人格外,公务员还要说令人不齿的假话。中共要求公务员人人说假话。如果不是特殊情况,所有公务员人人被会被勒令说假话,学习破烂三呆婊。

在西方民主社会,大凡公务员都得为纳税人服务。可是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大陆,官位与钱成为公务员的主要追求。如果认定一个人这辈子升不了官的,那么这公务员就得过且过了,再也不会去认真工作了。有的不上班,有的只想找领导吵架,有的出工不出力。谁敢批评他或是敢扣他工资,冲到领导办公室一吼,保准免除。试想,哪位领导不是一屁股屎,哪几个敢认真执法执纪?于是,中国公务员就成为全世界最无能最无聊最人浮于事最贪婪成性的公务员。

请温家宝查一查,这些全国级的人民满意公务员是怎评出来的?现在不要说有没有人民满意公务员,就是评选出来的公务员,都是你争我夺,都是行贿请吃出才能捞到荣誉。在中国大陆,谁还见得到不争不抢不送就可得到荣誉的吗?

我可以说老百姓对当今的公务员的理解就是:几乎都是发了执照的土匪。老百姓哪会满意现在的公务员呢?办事不力,刁难,敲诈勒索,无恶不作,有钱乱办事,有钱什么坏事都敢干,无钱什么好事都不干。

温家宝说要珍惜荣誉,永远让人民满意。笔者说,快点让中共倒台,否则,中国永远不会有真正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