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斯坦福大学女博士撕神韵海报遭逮捕

作者:孟阳 发表:2009-08-22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孟阳报导】马里兰州政府以损害私人财产等几项罪名控告华裔女子沈某撕毁神韵海报。本月18日上午该州洛克维尔市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州政府的代理律师和被告沈某出庭,证人当庭作证。由于被告沈某属初犯,法官责令被告赔偿受害人经济损失,并处以24小时社区服务。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7月7日上午,年轻华裔女子沈某与其母从洛城一家餐厅出来,经过一干洗店时,沈某突然发怒,进入店内,撕毁贴在干洗店橱窗上的神韵晚会海报,随后又撕扯放于店内的神韵晚会传单,还把收银台上的糖果扔在地上,对韩裔店主高声叫喊、谩骂,并挑衅店主:“你叫警察来吧!”店主随即报警,警察赶到现场后命令沈某停止撕传单并拾起散落在干洗店内以及店外停车场地上的传单,沈某拒绝服从,随即被警察逮捕搜身,然后转送到蒙哥马利郡洛城的拘押中心。

关注此案的一位华府刑事律师说,"被告沈某的所作所为已留下被逮捕的记录,每次在美国申请工作,她都会被问及是否曾被逮捕过,每次出国旅行再次进入美国时,也会被问及是否曾被逮捕,她必须回答‘是的'。这显然不是什么好事。"这位律师指出:马里兰州政府律师认为,法官对被告沈某从轻处理是因为她没有犯罪前科,不想轻易让一个人从此以后一辈子背负沉重的罪名,给她一个机会。但是如果被告再次触犯法律,将面临严重后果。

沈某的母亲眼见女儿被警察抓走,非常担心她毁了自己的前途。在女兒被拘押期间,她一直在干洗店外徘徊,泪流不止,悔恨自己沒有把女兒教育好。据悉,沈某年近30岁,来美多年,获得斯坦福大学博士学位后,于几个月前刚刚在华盛顿特区找到一份工作。

干洗店店主及几位目击整个事件的店员都对沈某的疯狂举动感到困惑不解。店主金先生说:"她(沈某)发疯了,一定有精神病。"

美国费城杰弗逊大学综合医学中心精神和行为医学主治医生杨景端博士把在大陆华人中存在的这种现象定义为"认知分裂症"。还有的中国问题专家把这种反常现象归因于中共洗脑埋下的祸根。他们认为这些人是"被洗脑的弱智者,与精神病无关,与贫富及受教育程度也无关,和独裁中共的党文化有关。"

开庭当日,把神韵传单送到干洗店的常女士作为受害者之一被要求出庭作证。常女士在法庭陈辞时向法官、律师以及旁听此案的人士展示了被沈某撕毁的神韵晚会海报。常女士说:“神韵演出展现了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这么漂亮的演出和传单,为什么让她如此愤怒?我只想让她解释为什么这么漂亮的海报,她要撕扯掉?!”据了解,有关本月26-30日在肯尼中心上演神韵晚会的宣传海报在大华府地区四处可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