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 遣返事件 韩国政府失职(多图)

发表:2009-08-23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无疆界国际组织福泰先生

韩国政府近期强制遣返3名在韩申请难民的中国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和人权机构的关注。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人权无疆界国际组织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国、朝鲜半岛以及东欧前共产国家的人权研究工作。8月20日,人权无疆界国际组织主任福泰先生( Willy Fautre)就此遣返事件,在布鲁塞尔接受采访,他认为韩国政府未能履行其职责来保护这些难民申请者,这种遣返行为不符合国际法,是不能接受的。


女问: 南韩的人权怎么会这样?
男答: 抱歉,我们惧怕中共。
男官: 对不起,先生,我们会送她回去。(看中国配图大雄绘图,大雄版权所有)

韩国政府使用双重标准 做法不可接受

韩国政府一方面接纳从北韩逃难来的难民,另一方面却又强制遣返在韩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对此,福泰先生表示,"对于一个像韩国这样的民主国家,把这些受迫害的人们送回中国的做法,这是不能接受的。就像是我们不能接受,如果他们把逃到韩国的北韩人送回去一样。因为我们知道,在这两种情况下,他们都将会受到残酷迫害,被监禁,受酷刑,甚至以某种方式被杀害。"


出逃的北韩人向中国警察求救(看中国配图大雄绘图,大雄版权所有)点小图看大图

"这些人如果被送回他们的国家去,不管是中国还是北韩,他们将受到威胁。 他们有权利要求韩国政府保护。 但是韩国政府未能履行其职责来保护他们这些难民申请者。"

他认为,韩国政府所为是双重标准,从任何中立的角度看,抛开任何政治角色,这都是不可接受的。

违反国际法

福泰先生指出:"应该向韩国政府施加最大的压力,让他们停止这种非法的行为。我说这是非法的,并不夸张。从国际法的角度讲,你不能把那些受到威胁将会被再次监禁和折磨的人送回去。"

据来自韩国的消息,韩国政府司法部门拒绝这些中国法轮功学员难民申请的一个理由是,他们不是负责人,在中国不会有受迫害的危险。对此,福泰先生表示:"你不必非得是著名人权活动家或者是人权运动的领导,而取得难民申请的资格。我认为,这是现阶段汉城使用的是一个错误的理由。任何一个人,哪怕是最无名的,如果他们受到威胁会被非法逮捕和监禁,他们都应该有权利在邻国被接纳。"

中共施压是一贯的伎俩

据知情者透露,中共在对待法轮功学员的事情上向韩国政府施压。 福泰先生指出:"这不是什么新闻, 我们知道这是中共一贯的伎俩, 进行施压。每当在欧盟组织有关于中国人权迫害的活动时,当达赖喇嘛访问欧盟成员国时,中共使馆都会打电话,向组织者施压,要求取消活动等。"

"这次南韩的遣返事件,只是中共一贯伎俩的表现,向其(南韩)施加压力,以保证汉城把任何从中国逃出来的送回去,然后对他们判刑、监禁。"


来源:良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