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看台湾(三)(图)

台湾观光

作者:无锡 华春辉 发表:2009-08-23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朋友看了《台湾见闻》(一)和(二)后也很想去台湾观光,但我建议他们可以迟一点去,因为我这次带儿子参加的是台湾八日环岛游,行程很紧,几乎是走马观花,那些优美的景色很多是在车上看到的。而且台湾环岛八日游中,去掉赴台湾的一天和返程的一天,实际就是六天。

我们第一天一早从无锡启程,经香港转机,到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已是下午三点多。从机场到台北要一个多小时车程,到台北市里就是晚餐的时间了。用过晚餐,当天的安排就是参观台北士林夜市。据导游介绍,台北士林夜市算是有台北地方特色的小吃排挡,有很多台湾小吃。为此,我们在吃晚餐时特地做了很大程度保留。但我们在那里看了下,觉得其实和大陆的一些夜市比较,很是不起眼。我儿子兴致勃勃到那里,满怀希望想大吃一顿,但花十分钟转了一圈,说,还不如无锡的南禅寺。确实,士林夜市从规模和层次来说,不要说和天下闻名上海城隍庙、南京秦淮河夫子庙等相比,就是大陆一般中等城市的夜市都比它好。

但士林夜市虽然不算很有规模,但儿子还是吃到了有台湾特色的食品。先是按照导游的介绍,买了大杯的珍珠奶茶,喝了一口就赞不绝口,说好喝,比大陆的好。珍珠奶茶是台湾首创的,发源地在台中。儿子在台北喝了一杯后,立即要求到台中后一定要去喝正宗的珍珠奶茶。

吃到的第二个特色食品很是有趣,是"温州大馄饨"。"温州大馄饨"是一家小吃店的店名,就在我们住宿的宾馆附近。我们住宿的宾馆位于忠孝西路,和忠孝东路一样,属于以前台北的繁华所在。虽然近年随着台北城市建设的发展以不如以往,但该区域还是有很多大商场,到了晚间还是能看出往昔的繁华。

至于决定去吃"温州大馄饨",还有赖于团队领队的介绍。据领队说,这个店在CCTV4套多次做过介绍,有点名气。我们进入店里后,看到店堂很干净,看上去确实有点名小吃的样子。给儿子点了一碗"温州大馄饨",价格是50新台币,也不算贵。儿子边吃边说,好吃。我不知道儿子说好吃的理由是什么,他要我尝一只,我说一碗一共5只,算了,你说好吃就行了。

在儿子吃馄饨的时候,我看到店堂里三个人在说话。虽然听不懂闽南话,但其中一位中年女子讲话的口气似乎是这家店的老板娘。他们好像在说,金融危机以后,生意差了很多。现在最好大陆多来点游客,把生意旺起来。哈哈。

儿子津津有味的吃"温州大馄饨"
儿子津津有味的吃"温州大馄饨"

"温州大馄饨"店堂外

第二天的行程第一站是到位于台湾北海岸的台北县万里乡的野柳,参观"野柳国家地质公园"。野柳为大屯山余脉伸出海中的岬角,从金山远眺,犹如潜入海中的巨龟,故又名"野柳龟",是台湾岛的最北端。所以行程中安排我们到台湾岛最北端的地方参观还是很有价值的。

野柳国家地质公园由于是位于岛的最北端,在海浪、阳光、雨水、风沙等自然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形成了很多地质奇观,包括千疮百孔的"蜂窝头"、蕈状岩、烛台石等,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女王头像"。

和儿子在野柳国家地质公园参观的过程中,我们一边看奇景,一边讨论这些地质奇观,同时为这样的公园不要门票,只收50新台币的清洁费感到不可思议。我们看到在公园里没有任何地方拍照是收费的,即使是排队等候在和"女王头像"合影之处。现在大陆上只要稍微是有点名气的景点门票绝不会低于100元人民币,合新台币就是将近500元。在风景名胜中值得摄影留念之处还会设有收费点。对此,我问了导游。导游是一脸的诧异,说"为什么要定为‘国家地质公园'啊?国家的就是全民的,既然是全民的,就是每个老百姓的;既然是每个老百姓的,也就是自己。难道到自己家里还要买门票?"呵呵,全民是这样的概念啊?有道理。想想我们很多设施是用全体纳税人的钱建设的,但每个纳税人进去要买门票,如无锡的体育中心,连去运动锻炼的纳税人停车都是要付费的。

和儿子在野柳国家地质公园停车场

野柳地质公园大门


蕈状岩


蜂窝头中最著名的“女王头像”

烛台岩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