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美国总统至中国农民工的公开信

讽文

作者:冷芳踪 推荐 发表:2009-08-24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勤劳善良而俭朴的中国民工﹐我和我的夫人向你们致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我得到的最好礼物是﹐我的部下向我报告﹐中国国家外汇储备购买美国国债﹐超过日本﹐排名世界第一。如此喜讯﹐我破例给我和我的政府成员放了长假﹐让他们和我﹐与中国的人民一起共享一个黄金周。

二十多年来﹐中国广大的民工﹐以全世界最低廉的劳动力成本﹑最恶劣的劳动条件﹑几乎一无所有的福利﹐为全世界生产了质优价廉的低技术含量产品﹐使全球告别了高通胀低增长时代。大量低价的中国制造的商品﹐让美国民众充分地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物质丰富的精彩生活。

重要的是﹐中国的巨额贸易盈余和外汇储备﹐绝大部份购买了美国的国债﹐使美国政府可以从容地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改善美国人民的福利﹐也使美国政府能够花费巨资﹐发动伊拉克等战争。此外﹐大量中国移民投资﹑黑钱转移﹐既繁荣了美国的资本市场﹐又激活了美国房市。根据测算﹐自我被美国人民选为总统以来﹐来自中国的国家外汇储备﹑移民投资﹑黑钱转移等资金﹐转化为美国国债或其它的美元资产后﹐拉动美国的GPD每年增长1.5至2.5个百分点。正是这 1.5至2.5个百分点﹐成为美国社会最重要的强心剂﹐美国的经济﹐因此而处于长期的景气之中。

早在1862年﹐中国的晚清时期﹐美国禁止黑奴贸易后﹐来自中国的苦力﹐为美国的铁路建设﹑矿产挖掘﹑农业生产做出巨大的贡献。今天﹐美国人民再次享受中国低价劳工辛勤劳动的成果﹐我代表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特别是中国几亿农民和农民工﹐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对于拿不到工钱或治不起病的中国民工们﹐特别是在浙江打工﹐活着被送到殡仪馆的四川农民工尤国英女士﹐送上我的祝福。据我知道﹐浙江省去年外贸顺差312亿美元﹐居全中国之首﹐其中就有象尤国英女士这样的民工的奉献。在此﹐愿她早日康复﹐继续打工。

应该感谢的是伟大的中国政府﹐我至今搞不明自﹐一个平均国民收入超过1700百美元﹐外汇储备居全球之冠的国家﹐他的政府﹐是如何能够做到让他的人民﹐愿意在没有医疗﹑教育﹑养老保障下﹐以如此低廉的价格出卖其劳动的。

几亿中国民工的血和汗﹐铸就了中美两个伟大国家在世界新秩序的唇齿相依﹐两国的关系﹐历史上从未如此友爱和亲密。中国官员及政治精英和社会精英亲属子女多数留学或移民美国﹐就是这一友爱和亲密的见证。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会好好地善待他们。

最近几年﹐美国政府己不再在人权﹑民主﹑网络控制上批评中国政府﹐但美国国内﹐仍然存在着敌视中国的潜流。美国的军事卫星拍摄的太空照片﹐中国 960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被挖得满目疮痍﹐个别美国情报分析员﹐竟然不知道这是全国大挖矿的结果﹐错误地判读为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挖建地下工事﹐鼓吹中国威胁论。美国政府﹐毫不手软地将这些情报分析员抄了鱿鱼﹐不使之破坏两国政府和两国领导人共同努力下建立的友好关系。

当然﹐在中国﹐也有恶意诋毁美国者﹐中国的主流媒体﹐不也最爱讥讽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债务国﹐夸耀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的富足。

我要让中国老百姓放心的是﹐这笔债务﹐你们的血汗钱﹐美国还得起。

全世界己探明的矿产资源总量﹐美国位居首位﹐但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美国就逐步禁止出口并限制开采本土矿产资源﹐这是美国出现巨额贸易赤字的重要原因。

(当我们为要不要开采阿拉斯加州的石油都会在国会中大吵特吵,当我们因中国的石油公司想要收购美国的石油公司时,都会被我们以国家安全为由予以拒绝!!再来看看贵国政府和政府官员们的表现,现在想来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哦!)

以今天的挖采速度﹐20年后﹐中国矿产资源将滥挖滥采而枯竭﹔以今天美元的贬值速度和资源类商品的涨价速度﹐20年后﹐美国随便一座矿山﹐就足以支付中国政府手中在今日看似天文数字的美国国债。

美国储备资源,中国储备美元。美国的长期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美国人民和那些已经移民或计划移民美国的人们的子孙后代的福趾﹐都寄希望于中国劳动者的廉价劳动。今年初﹐发生了越南劳工罢工要求提高最低工资被得逞的事件﹐我相信﹐中国政府不会让这种事件在中国发生。我相信﹐中国政府和领导人的努力﹐必将为全世界带来和谐﹑安宁和幸福﹐让全世界﹐共享中国的"尤国英盛世"........

我和我的夫人﹐为此快乐的节日﹐致以最佳祝愿!

致 礼﹗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