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网络颠覆论 曝中共派系权斗

作者:李元翰 周天 发表:2009-08-24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共军方喉舌《解放军报》发表题为《网络颠覆:不容小觑的安全威胁》的文章。海内外专家学者认为,网络颠覆论的出笼,是中共高层派系权力斗争的结果,反映了中共政权面临解体的虚弱心态。

《解放军报》文章释放网络颠覆论事出有因。据北京消息,今年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讨论了互联网的监控问题,上海帮成员、政治局常委吴邦国和贾庆林批评,主管政府和宣传的领导监管不力,网络上的混乱正在向社会蔓延。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伍凡向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表示:「在这会上,据说胡锦涛没有最后表态,温家宝公开唱了反调。温家宝说:我不认为互联网失控了,目前虽然对一些事件,网民比较激动,但主要的原因是当地的官员官僚作风,没有处理好,让小事情变成大事情,变成无法处理的公共事件。」

据透露,中共内部一股强大的力量在抬头,他们要求严厉管制和打击互联网,甚至不管经济损失,要以「血腥的手段」镇压互联网「骚乱」。但胡温政府目前仍然在犹豫。

北京新闻办一位领导认为,关掉微博饭否,屏蔽微博twitter,关闭中国最大的学术和时评网站天益,关闭公盟,新疆封网,加强互联网审查等等,都是最近升级的对互联网打击的一部分。

8月6号,《解放军报》首次公开提出网络颠覆论,文章声称,「国内外敌对势力的宣传,影响中国社会的稳定与国家安全。」

「全球互联网自由联盟」发言人、美国罗格斯特大学教授周世雨,对此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它把中共和中国这一概念故意混淆。中共作为一个独裁统治的话,它是最怕自由信息的传播和流通。中共在网络对世界造成的威胁,我想比任何国家或者组织都大。」

在《解放军报》文章发表的同时,中共中央最近召开了近年来最高规格的媒体会议,会议由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作报告,主要涉及中共对互联网等新媒体的看法和对策。

有国家安全部高级官员透露,胡温主张加强管理和引导的政策,目前在中央高层的意见中占上风。同时,中央高层有一派势力也在抬头,他们要利用互联网建立和民众的真正联系,实行真正的政治体制改革。

这位官员担心,如果对互联网的处理不当,例如强硬派动不动就关网、抓人,有可能在当今干柴烈火的中国引爆燎原之火。

《解放军报》是解放军总政治部出版的机关报纸。外界普遍认为,在中共军队权力争夺中,江泽民派系比胡温派系要占上风。

伍凡分析说:「由解放军报来写文章,来提出互联网是颠覆的功能这样的文章,那是不是意味着解放军将介入互联网的监管,以及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挑战呢!是不是表明了中共党内的和军队的斗争在加剧。」

目前,中共高层对互联网的对策争斗激烈,互联网所揭露的大量中共官员贪腐,以及层出不穷的群体抗暴事件,直接影响到江泽民上海帮和胡温派系在中共十八的人事布局。

香港《动向》杂志透露,在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贪腐大案中,被查处的北京市公安局网监处处长于兵,负责秘密监控中央书记处、中纪委、中办、国办,以及中央智囊机构的电脑信息,由已被查处的北京市公安局长马振川筛选成简报,然后交给周永康、江泽民等台前幕后要人。

据《动向》报导,为清理江泽民外甥女婿周永康把持的政法体系,胡锦涛工作班子专门收集民间对周永康的不满言论,有400万网民要求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公安部长孟建柱引咎辞职。

因此,《解放军报》文章所释放的网络颠覆论,被外界认为是江泽民派系向胡温派系发难反扑的讯号。海内外专家学者同时指出,这篇文章反映了中共当局因缺乏政权合法性的虚弱心态。

原北京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焦国标说:「一个政府,新闻如果自由了就能够颠覆了它,网络自由了就能够颠覆了它,那这就说明它已经是应该被颠覆。」

继强制安装「绿坝」过滤软件,遭到海内外强烈抵制而被迫放弃之后,中共工信部8月18号又出台《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监督管理办法》,加强网络封锁。近日,中共当局还对维权人士、网路作家郭泉、黄琦、谭作人,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开庭审判。

原河北省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说:【录音】「真正颠覆中国的只有中共自己,这些异议人士他们做的完全不仅不是颠覆,而且起到一个巩固人民利益的作用,绝对不是颠覆,颠覆的只是少数权贵的利益,而绝对不是颠覆这个国家。」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