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央行无意加息

发表:2009-08-24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央行行长似乎并不急于加息。昨日,他们在美联储(Fed)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年会闭幕后回国。

无论在私下还是在公开场合,大多数官员暗示,尽管经济数据有所好转以及"动物精神"重返金融市场,但他们认为,利率可能会在相当长时期内保持在超低水平,不会产生过度通胀。

一些人利用本次会议的平台,反对过早执行"退出战略",即逆转当前超常的货币刺激。

芬兰央行行长厄基•利卡宁(Erkki Liikanen)向彭博社(Bloomberg)表示:"没有理由重新评估我们的货币政策立场。"奥地利央行行长爱华德•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则表示,他不赞成欧洲央行(ECB)下次向银行提供一年期贷款时收取附加费--一些其他欧洲官员在杰克逊霍尔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

如果欧洲央行只以当前政策利率提供这些资金,市场可能将此解读为其未来12个月不会加息的信号。

美联储官员小幅调高了经济形势的评估,但没有明显修改2010年的预期。股市上涨令他们感到鼓舞,认为这有助于恢复失去的财富和提振信心,从而为经济活动提供支持,但没有过多地押注于此。


来源:F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