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女模鞭刑 临打又喊暂停(图)

作者:魏国金 发表:2009-08-25 1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蒂卡向声援她的乡亲道别,她原本将被送至吉隆坡监狱内接受鞭笞,不过押解车意外折返,官方说法是鞭刑将延后至斋戒月结束。图为坐上押解车的卡蒂卡望着她五岁的女儿。 (法新社)

马来西亚宗教当局二十四日突然延后业余女模特儿卡蒂卡的鞭刑执行,直至伊斯兰斋戒圣月结束为止。卡蒂卡是因饮酒而被判鞭笞六下,成为大马首位面临鞭刑的妇女。由于本案受到国际人权团体高度关注,匿名政府官员暗示,暂缓执行旨在让事件平息,以免殃及马来西亚的国际形象。

三十二岁、育有两子的卡蒂卡坦承,二○○七年十二月间曾在马国彭亨州一家饭店夜总会内喝啤酒,上月宗教法院作出鞭笞判决,她接受判决并拒绝上诉。不过,卡蒂卡也以让人民汲取教训为由,要求公开受鞭刑,而非在监狱内受刑。但其诉求遭宗教当局否决。

执法人员二十四日前去将她押解至吉隆坡郊外的监狱,然而,押解车离开她家后不久却突然折返,并将她释放。卡蒂卡说:「我不知道自己的处境,我毫无头绪。希望当局给予明确说明。」

彭亨州主管宗教事务的州议员阿济兹表示,检察总长下令暂缓行刑,「这项惩罚并没有取消,只是因为斋戒圣月而延后。」伊斯兰斋戒月于本月二十二日展开。

怕影响国际形象 翻案有望

资深官员透露,暂缓执行可能是翻案的第一步:「将这件事留待伊斯兰戒律法庭,他们知道如何做出决定,该法庭有权修改判决,同时苏丹也可依法特赦她。」

该案不仅引发人权团体的抨击与请命,也令大马举国关切。逾五十名声援卡蒂卡的乡亲二十四日守在她的住家外高喊:「真主伟大」,一名六十四岁妇女说:「许多穆斯林饮酒,为何卡蒂卡要受鞭笞?我觉得她是牺牲品。」此外,国际特赦组织也呼吁马国废除这项「残酷、羞辱的刑罚」。

在马来西亚,到处可买到酒,但占人口六成的穆斯林马来人则禁酒,否则将处以罚款、鞭笞或最高可判三年徒刑。尽管如此,起诉处分的案件少之又少。大马邻国新加坡虽以鞭刑闻名,却从未对女性施以鞭刑。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