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 美军称霸(图)

作者:马钰龙 发表:2009-08-25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队在男子1600公尺接力率先冲线,最后一棒的梅瑞特高举棒子,迎接金牌。

让牙买加「飞毛腿」柏特独拿3金没关系,美国还是用实力证明是世界田径霸权,昨天落幕柏林世锦赛,美国拿下10金6银6铜居冠,柏特领军的牙买加以7金4银2铜居次。

在最后一天的赛程,美国女子队先拿下1600公尺接力金牌之后,男子队也以2分57秒86大幅领先,拿下指标性的1600公尺接力金牌,美国没有让牙买加超越,保住优势。

美国在上届比赛拿下14金4银8铜排第一,北京奥运一度被牙买加的「飞毛腿」压得喘不过气。在本届比赛,美国只拿下女子200公尺的唯一1面短跑金牌,短跑项目几乎被牙买加攻陷,所幸,美国在男、女400公尺、跳远、1600公尺接力都包办双金,男子还拿下铅球、十项全能、400公尺跨栏金牌,收获还算丰富。

美国男子短跑名将盖伊是上届3金得主,本届在100公尺摘银后受伤退赛,成就了柏特个人秀舞台,美国在男子100、200公尺相继弃守,400公尺接力还发生接棒犯规被取消资格的憾事,一向「盛产」飞毛腿的美国而言,场面有些尴尬,还好在总金牌数保住龙头地位。

柏特是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个人双破世界纪录包办100、200公尺两面金牌,加上400公尺接力金牌挂颈,是唯一3金得主。

衣索匹亚长跑好手贝克勒保持在北京奥运的优秀演出,他在男子5000、10000公尺包办双金,这是他第一次在世界赛包办这两项的金牌。

贝克勒从2003年起,连续4届都拿下男子10000公尺金牌,去年奥运他在5000公尺脱颖而出,昨天延续这项「传统」。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