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云核心照片:新太阳系或要形成 (图)

发表:2009-08-25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南方天文台公布了一组宇宙云核心新图片,科学家认为,这个宇宙云核心是一个"子宫",有可能诞生新的太阳系......

欧洲南方天文台公布的RCW 38宇宙云的核心图片,这里有可能有可能诞生新的太阳系

欧洲南方天文台对这个称作RCW 38宇宙云的核心进行了深入研究,它的内部挤满了萌芽状态的恒星和行星系统。年轻的恒星与幼年的太阳以及行星相互冲击,形成强大的风力,并发出炫目的光线。寿命不长的大质量恒星也以爆炸的形式推波助澜,爆炸后变为超新星。这种状态极可能诞生新的太阳系。科学家认为,我们的太阳系诞生于这样的环境下的。

这个稠密的RCW 38星云位于船帆座(VELA)星座方向,距地球约5500光年的距离,跟猎户座Cluster星云一样,它也是属于"内埋星团" (embedded cluster),里面的星体仍然被新生的尘埃和气体仍笼罩。科学家认为,大多数的星体,包括低质量的在宇宙中呈现红色的那部分星体,都是起源于这种物质结构丰富的位置中。

金姆・迪若斯(Kim DeRose)是美国哈佛-史密松森天体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研究 RCW 38星云的一名专家,据她表示:"通过观察像 RCW 38这样的星云,我们可以了解到大量的有关太阳系和其它星系起源的信息。以及那些尚待形成的恒星和行星的知识。

在欧洲南方天文台的超大望远镜的特殊适应性光学仪器帮助下,天文学家获得了RCW 38星云至今为止最清晰的图像。他们把研究重点放在星云的核心处,这个核心位置有一颗称为IRS2的巨大星体,发出灼热的白蓝色范围的光,天文学家认为它是此处具有最热的表面温度的恒星。戏剧性的观测结果显示IRS2其实是由两颗恒星组成,距离是我们地球到太阳的大约500倍。

天文学家还在这个这个特殊的图像中发现了少量原恒星发出朦胧的光,它们尚待发展成为真正意义的恒星。还发现了几十个在IRS2强大的紫外线辐射下力求维持生命的"候选星体",然而,候选星体"之中的一些可能在没有形成原恒星或者原行星盘(protoplanetary disc)之前, IRS2强劲的辐射能量就会将它们的物质驱散。不过如果能够幸免于难,发展成为原行星盘的话,再经过几百万年,这些原行星盘就会发展成为像我们太阳系中的行星、卫星和彗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