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双雕:加拿大同时申临时和永久签证

发表:2009-08-26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留学生Jeff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读书,他和陪读的妻子计划暑假回家探亲,同时,今年4月他想和妻子递出加拿大联邦永久居民的申请。结果, 同学劝Jeff不要在暑假回家探亲前申请永久居留,不然,从广州回加拿大时签证官查到其家庭有移民倾向,可能会对Jeff的留学签证进行拒签,这样的事情 以前发生过。Jeff再三考虑后,推后了和妻子永久居民的申请。

Jeff的忧虑现在应该不是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6日,加拿大移民部发布了第131号公告,公告中再次重申,“申请人存在双重意向(永久居民意向和临时居民意向)是合情合法的。”

对此,侨外移民加拿大项目经理方宏图解释,《加拿大移民及难民保护法》一直认可同时申请临时居民和永久居民的做法。而加拿大移民局此次重申这一点是有一定社会背景的,其主要目的是加强加拿大对国际学生和临时外国劳工的吸引力,加拿大当局考虑到许多申请人不了解“双重意向”,对申请永久居留存在顾虑;另外,也是对移民律师和签证官的一个提醒和规范,避免不合理的拒签。

探亲和省提名考察不受永居申请影响

“不能同时申请永久居留签证和临时签证的误解是广泛存在的,”据方宏图介绍,这种误解不仅存在于留学签证,还广泛存在于短期探亲签证和省提名项目中。

比如,王先生在前年成功办理了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他的父亲和母亲去年递出了家庭团聚的永久居留申请,但为了尽快见到儿子,他的父亲和母亲去年又申请了短期探亲签证。结果,短期探亲签证被签证官拒签了。签证官认为他的父亲和母亲有移民倾向,不相信申请人会在签证有效期到期之后离开加拿大。其实如果单以这个理由来拒签,移民官是犯错误了,即使他们已经递交了家庭团聚移民申请,这也不代表他们不会按时离开加拿大。

再比如,去年李先生办理加拿大省提名项目,在其去加拿大考察时,他想让两个儿子也去加拿大看看,签证官先是认定李先生有移民倾向,经再三解释,才发出签证。此外,一个省提名计划申请人同时申请临时工作签证,在过去往往会被拒签,现在应该问题不大。

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