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只有外商追小偷 老外纳闷为何无人相助

发表:2009-08-26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enry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从富力大桥中央直奔西面桥底,和"黄T恤"吵了起来,对方扔下手机撒腿就跑。 10分钟后,当Henry和3名黑人拿着手机回到291路公交车上,所有乘客都竖起了大拇指。

昨日上午,广州一辆291路公交车行至富力大桥中央时,一名乘客手机被抢。四名非洲裔乘客仗义追出百米,帮乘客夺回失物。

冲下公交狂奔追劫匪

事发时, 291路公交车因塞车严重,车龙几乎无法挪动,公交车不得不开着窗户透气。

坐在后门右侧靠窗口位的温州女商人程程正在用手机发短信, "一个穿黄色T恤的男人跳起来拍我的手,手机随即落到窗外马路地面,小偷抓起手机往西面跑去。抢劫啊,程程大喊, "当时车上好多人都站起来往我这边看。

"我拼命敲门,司机把门打开了, Henry和另外3名非洲裔乘客从前后门冲了下车,"小偷在马路的北面,我在南面跑, Henry说,当他飞奔到几乎与小偷行的位置,快到西面桥底时,从马路南面走到北面小偷跟前,对方才发现他追了上来。

"为什么偷手机?" Henry用生硬的中文责问对方"我往他身上打了几拳, Henry觉得凭着自己的力量能收拾两个这种身材的小偷,随后那名小偷把手机扔在马路上,撒腿就跑。 Henry说,这名小偷20几岁,身高可能不到1。6米。当时与他一起追贼的还有他的一名朋友和另外2名黑人。由于塞车, 291路公交车几乎没有挪动, "那四个黑人重新上了公交车,乘客都赞他们跑得好快"司机说,大拇指竖得最高的当然是女事主程程,她3年前手提包在温州被"飞车党"抢去,无一人帮忙, "这次真的让我很感动。

老外纳闷为何无人相助


来广州做贸易两年,Henry这不是第一次捉贼。今年4月,在广园西一家银行ATM机前,一名妇女取2000元后被紧跟其后的男子抢去。Henry直追,但当时小偷跑得太快,他无法追上。

这名来自尼日利亚的30岁年轻人说,在他还是小孩的时候, "在街上看见贼一定会一大帮人一起追的"大学年代,宿舍失窃,他曾经和舍友一起搜同学的身寻找失物,他还记得5年前在老家的一台公交上,他和车上乘客共同抓住一名想割开妇女提包的小偷,将他移交派出所, "我已经记不清我做过多少次这样的事情。

Henry但想不明白,昨天为什么没有别人一起下车追贼, "我以为很多人会跟在我后面一起追贼,但是一个人也没有,他说,他在这里看到过很多次,当有人需要帮助而旁人只是不断观望却没有出手的场景。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