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学施铁腕制止欺凌新生歪风

发表:2009-08-26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国立尼赫鲁大学上周勒令九名欺负入学新生的高年级生停学两年,并将10名旁观学生,包括三名女生,驱离校园宿舍一年。此举获多数学生肯定,认为可望制止霸凌歪风横行。

尼赫鲁大学制裁霸凌新生者 此举获多数学生肯定

印度第一个对校园霸凌现象采取严厉制裁措施的尼赫鲁大学(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 在上周接获学生抱怨後,派员调查,当场发现高年级学生正以欢迎新生的名义,对多位刚入学的学弟丶妹们进行恶作剧游戏。

校方随即召开会议,决定将直接涉及霸凌行动的九名男生,予以「停学两年」处分,并规定两年後是否复学,必须视受惩学生在两年期间的校外表现而定。此外,10名现场旁观的学生也遭驱离校园宿舍处分,但可以继续上课。

在新德里的国立德里大学(Delhi University),也是一座保有传统霸凌风气的学府。但学生对尼赫鲁大学能够率先严厉制裁霸凌风气的决定,一致表示赞佩与支持,认为尼赫鲁大学对那些无视校规禁令的高年级学生,发出了严正的警讯。

德里大学女生莫妮卡(Monica)告诉中央社说,在每个学年的开始,甚至在学期中,高年级学生常以欢迎新生作为藉口,对学弟丶妹们进行恶作剧游戏,举止轻浮恶劣,甚至形同猥亵和暴力虐待。

观察这些学生的行为,他们显然只想藉此炫耀和树立自己个人的地位。莫妮卡说:「尼赫鲁大学对惩治这样的学生首开先例,大快人心,也为其他学校立下了典范。」

德里公立洲际大学(GGS Indraprastha Universi-ty)男生卡兰(Karan) 表示,遭到霸凌欺负的学生,在人格成长上多少都受到影响,尼赫鲁大学的果断决定,可以恢复低年级学生的若干信心。他表示,曾见到同学受到霸凌欺负的景况,让他感到悲哀。

但国立印度计划与管理学院(Indian Instituteof Planning and Management)学生米图(Meetu)却表示,霸凌其实是拉近新生与高年级学生关系的最佳途径。他表示,通过霸凌考验之後,高年级学生都会在各方面全力协助自己的学弟丶妹。

另一名学生范尼(Vani)也表示,所谓霸凌并非全是整人的恶作剧,也有仅是大家开开玩笑丶做些小游戏而已;如果低年级或新生不愿参与,高年级学生也常会尊重他们的意愿。他表示,尼赫鲁大学虽将学生赶出学校,但并不能将霸凌风气赶出校园。

印度高等学府的校园霸凌风气由来已久,曾发生多起学生因不堪霸凌欺负而自杀或重伤死亡事件。教育当局因而在今年稍早宣布,将制裁校园霸凌歪风,凡是欺负同学的恶性重大者,将处以最高25万卢比(约新台币16.8万元)罚款并勒令退学,同时在限定期间内,不得转入其他学校。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