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孩的长发卷入机器脸皮,头皮惨被扯掉

发表:2009-08-27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个月,坪山一家胶盒厂一位年轻女工在工作中,一头长发被卷入正在高速运转的机器,整张脸皮和头皮全部被扯掉.在市人民医院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患者目前已脱离危险,重新植回的脸皮也奇迹般地存活了绝大部分.

据了解,这名女工今年才19岁,留着一头及腰的长发. 7月29日那天,她正在流水线上工作,低头检查电插板时,长发突然被卷入了运转的机器.瞬间,机器运转的巨大力量将头发连着头皮和整张脸的皮从颈部全部扯 下,仅有鼻子和眼皮部位一点皮肤还与骨肉相连,女工的左手大拇指也被卷入机器搅个粉碎.所幸工友及时发现按停了机器,将鲜血淋淋的女工和扯下的脸皮一起送到了龙岗中心医院. 4小时后转入了深圳市人民医院.

市人民医院立即组织紧急抢救.担心撕下的整张脸皮和头皮重新植回复位,皮层太厚会发生坏死,颌面外科和神经外科的医生非常小心地一点点去掉皮下的脂肪层和头皮上的头发,将其处理成中厚皮瓣,再复位,缝合,并加压包扎,手术进行了10个小时, ICU术后病人被送到重症监护病房继续抢救.

目前,女工已经脱离了危险,转入了手外科病房,并进行了左手的植皮手术.

据主刀医生之一的颌面外科孙海鹏医生介绍,像这种整张脸皮被撕下还能存活的患者非常少,因为创面太大,很容易出现创伤性休克和败血症,市人民医院四年前曾收治过同样情况的一名伤者,最后患者抢救无效死亡.更幸运的是,这名患者植回的皮肤还存活了百分之七八十,这更是非常罕见.之后,这名患者还将面临多次的面部整形手术.手外科的姜浩利医生告诉记者,由于这名患者左手拇指已经缺失,还将为她进行断指再造的手术.

来源:深圳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