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就有酒后驾车在

作者:秋不曲 发表:2009-08-27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中共公安部作出严禁酒后驾车的决定。前一阵子,查处与新闻舆论并行。又有公安厅长亲自查酒后驾车、各地公安坚决执行,又有将酒后驾车一抓到底、成为不能碰的高压线等等党文章紧随其后。一时间,似乎民众的话题都是禁酒后驾车。笔者感到禁酒后驾车是个老掉牙的问题。酒后本来就是要严禁驾车的。为何在中国要这样喊喊才能禁一阵子呢?酒后驾车以前也抓过,就凭此,笔者完全可以得出结论,这一回不管是谁发动的,必然又是一阵风工程,不可能真得能禁得住酒后驾车。

首先,中共所有的事儿,都是以运动的形式在搞,而非用法律手段在执法。法律可以长久,而运动永远都只是短命的。中共窃国后,运动一个又一个,哪一回长命了,哪一回将运动搞到底?没有,从来就没有过。对于酒后驾车这样简单的法律问题,何须搞运动呢?但是,不搞运动,就是推动不了什么。你上级要搞禁止什么,底下为何要搞呢?搞好了照样也不能被提拔。现今的中国,不能提官就没人去努力工作。

其次,法律算什么?法律在民主国家是老大,可在中国算老几,都没人知道。老大是权,老二可能是钱,老三还有色。此外还有许多东西一定是排在法律之前的。酒后驾车并且撞死人,这是交通肇事,要追究刑事责任,但是如果这驾车者是市委书记是太子党就不一样了。报载许多高官驾车肇事,都让人顶替了事。他们能顶替而且能了事。天津、福建都有高官开车撞死人逃逸而让人代替的。中共国,钱更是万能的钥匙,多少肇事都让钱化解了,中国人永远也不知。

其三,交通警察是什么,他们敢秉公执法吗?面对百姓,面对无权无势的人而且一时不想敲诈的时候,可能会秉公会按法律办事。可是面对权势人物,面对风云级老板,多数的交警会如泄了气的汽球,一下子蔫了。过去也搞过禁酒,为何屡禁不止呢?就是要认真执法太难了。如果真得查到一个太子党酒后驾车,有几个交警敢秉公?恐怕你秉公了,小鞋也就来了,有职务的不知何时就给免了。那么,交警面对体制性的腐败黑暗,为何要去秉公呢?这秉公太没必要了,代价太大了。交警是党管的交警,而不是民主社会的交警。如果是在民主国度,那么你查到总统的儿子酒后驾车,你秉公执法,你就是英雄,你还可以一举成名,你可堂堂正正地执法。那种国度,想报复这个交通警察的想法都不会产生的。

其四,中国的太子党等权势人物就喜欢酒后驾车。中国要想真得禁酒后驾车,那得寄希望于太子党太子孙有权有势的人物不要酒后开车。可是这点太难于实现了。钱多多势多多的人物什么都玩够了,车子同样想常玩。苦难的百姓在死亡线上挣扎,可太子党们的高级小车不是一部两部的买。他们想玩,就得让他们玩,他们爱酒后开车就得让他们这样开。他们清楚,就是肇事了,没什么人敢来追究。这些年,中国的权势人物到底压死撞死多少人,谁能知道,但是笔者知道,其数量一定多得不得了。

看到中共国再刮什么禁酒风,笔者就想笑。那些装腔作势的厅长等更可笑。如遇部长酒后开车,那厅长会正儿八经吗,敢正义凌然吗?所以,只要有党在,就会有酒后驾车在;只要中共不灭亡,不要说酒后驾车,更大的贪赃枉法、无法无天事照样天天有人干。
秋不曲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