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五新疆事件后北京加强民族团结教育

作者:关敏 发表:2009-08-27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关敏综合报导】25日,中宣部等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学校利用暑期时间,集中民族团结教育全员培训,秋季开学后专门安排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民族团结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教学内容将纳入小学阶段考查和中高考及中职毕业考试范围。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结束到新疆访察的四天行程后,于25日返回北京。当日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民委等就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利用暑期时间,集中进行学校领导班子、教师的民族团结教育全员培训,今年秋季开学后立即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主题活动。

胡锦涛于上周六22日抵达新疆,但中国官方媒体直到本周二25日才公开报导消息。这是自新疆"七•五事件"以来中国最高领导人第一次到新疆访问, "七•五事件"发生时,胡锦涛取消所有在国外的行程提前回国,可说明新疆局势比西藏更加严峻。当时有专家评论认为,中国目前的民族问题和内部的很多政治经济问题已经对中共领导阶层形成严重挑战。

路透社引述中国媒体报导指出,胡锦涛在新疆的讲话中再次强调了稳定的重要性。他发表了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动摇、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且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这"三个不动摇"的演说。

继西藏后的新疆事件,显示民族问题敏感而复杂。新的教育体制,将民族团结教育纳入小学阶段考查和中高考及中职毕业考试范围的策略,从思想教育上直接下手的方式,能否成为中共稳固局势的特效药,仍有待观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