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边境军事对峙 大批难民涌入云南

发表:2009-08-28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官方证实,位於中国与缅甸交界的果敢 (Kokang)发生军事冲突,当地上万居民涌入云南省避难,省政府已基於人道理由划定难民营安置,提供生活卫生所需。

缅甸政府军和果敢军之间发生对峙事件,当地局势紧张,近1万名缅甸果敢难民越过国境线奔入云南南躲避。中新社今天引述云南省政府的上述证实。

报导称,逃难人数仍在增加。目前局势还是让果敢人忧心忡忡,也让紧邻果敢的云南省镇康县西南方的南伞口岸居民损失惨重。

中国评论社指出,缅甸军政府8月7日以果敢枪械修理厂制造毒品为由,派30名警力强搜,随後形成缅军与果敢同盟军对峙局面,让当地民众恐慌,从8日至12 日,近万名果敢难民(包括中国人及缅甸边民)越过国境线奔入云南南伞口岸躲避。

据了解,在缅甸果敢经商丶打工的南伞人或大陆人口多达数万人,老街市店铺90%以上由中国人投资。「重庆晚报」说,果敢首府老街市已是人去屋空,大门紧闭,难民队伍最长时曾绵延9公里;目前虽然稍微好转,但恢复营业的店面最多3成。

「环球时报」分析,双方军事对峙是因缅甸军方向果敢军施压,以缓和他们对即将在2010年缅甸大选的威胁。果敢军透过新成立的「缅甸和平和民主阵线联盟」发表声明,缅甸政府军正在向他们施压,要求他们在2010年缅甸大选前,加入由政府控制的边境安全部队,以此避免他们对大选造成影响。

果敢是缅甸掸邦的第一特区,实行高度自治,拥有军队并自行管理内部。当地与中国内地几乎没有两样:使用人民币,学校教的是云南汉语,手机是中国移动号码,座机也是云南区号,当地「果敢族」就是缅甸的汉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