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法轮功上书律师被打骨折 被密行手术(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09-08-29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永航律师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报导】大连律师王永航今年7月4日,在辽宁大连市家中被二十多个警察秘密抓走,非法关押在大连市看守所,第二天就传出右足严重粉碎性骨折,当局并以该案"涉密"为由,拒绝家属及代理律师会见。8月11日上午,王永航在医院被秘密做了手术,过程可疑。至今,当局仍拒绝家属及律师面见王永航,亲属怀疑王永航还遭到了其他暴力伤害,当局试图掩盖酷刑证据。

王永航律师过去多次办理维权案件,包括多宗法轮功学员辩护案。2008年王永航发表致胡温公开信,以法律论证以刑法300条强加法轮功学员罪名违法违宪,随后被当局取消律师执业权。

2009年6月,王永航以公民身份出庭为法轮功学员丛日旭做无罪辩护。7月4日下午5时许,刚要出门买菜的王永航妻子于晓艳被破门而入的一伙人按在地上,年近八十岁的王母也被这伙人把头按在地上,看不到面孔。问这帮人干什么没人回话,二十多人站满整个房间,大肆抄家后,把王永航和妻子于晓艳直接关入看守所。

隔日于晓艳被看守所释放,但丈夫却下落不明,再三打听下才被告知王永航已被关押在大连市姚家看守所,随后7月6日到看守所找人,看守所表示有叫王永航名字的人在押,但却回复:不准接见、不准通话、不予确认。

事后得知,王永航在7月4日被抓后,第二天就发生严重右足粉碎性骨折,复旦大学医学博士身份的妻子于晓艳表示:"7月5号,急诊x片检查,右足粉碎性骨折,接诊医生建议手术,国保大队和派出所强行要把他送到看守所,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8月10号,做了一个CT检查,严重的跟骨粉碎性骨折,骨折移位非常明晰,伤口有严重的感染,已经露出骨质和肌腱韧带,皮肤缺损。"她认为从专业分析来看,王永航骨折非常严重。

8月11日上午,当局让王永航进行了手术,但没有通知近亲属,反而诱使一个远房姐姐在手术通知单上签字,谎称找不到其妻于晓艳,而于晓艳到处找人相关单位却又三缄其口,过程非常可疑。

对于王永航的情况,关注维权律师状况的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执行秘书潘嘉伟表示:"我们觉得王永航是一位维权律师,因关注法轮功案件后才受到如此打压。""我们要求查清王永航被酷刑的真相及追究相关责任。 现在虽然他的律师帮他做出投诉,但我们希望国际社会,特别是法律界也能共同关心。"

在文明国家,参与辩护的律师人身安全是绝对受到法律保护的,看来中共已经撕破了对人民表面法治的基本底线。

7月4日参与非法绑架王永航的单位有辽宁省大连市国保、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区分局、锦绣派出所的二十多名警察,以及锦霞社区石书记。已知的参与人员有:

李照群:锦绣派出所所长。
李友增:锦绣派出所警员,锦霞社区片警
孙贤亮:锦绣派出所警员。
谭玉好:锦绣派出所警员。
岳振忠:锦绣派出所侦查员。
白云(女):锦绣派出所侦查员。
葛茂权:锦绣派出所警员。
石××:锦霞社区书记。

这些人是否参与了对王永航律师的殴打,有待独立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