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式新流感直攻肺脏 -抢救代价高

发表:2009-08-29 14: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WorldHealth Organization)今天表示,医师通报会直攻肺脏的重症形式的H1N1新型流感,会造成健康的青年出现严重身体不适并需要昂贵的住院治疗。


WHO在最新通报中表示,部份国家通报,多达15%的H1N1新型流感病患需要住院治疗,使得已经超载的医疗体系更加紧绷。


WHO说:“南半球冬季期间,许多国家认为医疗机构最大的负担来自于加护病房供不应求。”


WHO说:“准备措施必须预期加护病房的需求会增加,因为重症病例可能突然暴增,挤爆加护病房。”


WHO说:“或许最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各地的临床医师通报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形式,也发生在健康青年身上。健康青年感染季节性流感很少演变成重症。”


WHO说:“在这些病患身上,这种病毒直接感染肺脏,造成呼吸道严重衰竭。抢救这些生命端赖高度专门化且要求非常高的加护病房照护,通常需要长时间并花费许多金钱。”


少数民族及原住民感染新流感之后,变成重症的风险较高。


WHO说:“部分研究指出,这些族群感染新流感后变成重症的机率比一般族群高出4至5倍。”


WHO说:“虽然还不完全了解原因为何,可能的解释包括生活水准较低且整体健康状况不佳,这包括非常普遍的气喘、糖尿病及高血压等疾病。”


WHO表示,他们正劝告北半球各国,准备好应付第二波疫情。WHO说:“热带气候国家,也须为确诊病例暴增做准备。这些地区爆发新流感疫情比其他地方晚。”


WHO表示,数据持续显示罹患特定疾病的人,感染新流感之后变成重症并致命的风险较高。这些疾病包括呼吸道疾病,特别是气喘、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免疫力降低者。


WHO估计全球气喘患者超过2亿3000万人,糖尿病患者超过2亿2000万人。肥胖的新流感患者演变成重症的机率也会升高。


WHO表示,好消息是,爱滋患者感染新流感之后,演变成重症或死亡的机率似乎不会特别高。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