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向太空发万条短讯 望联络外星生物

作者:编译报导 发表:2009-08-30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 月28日,澳洲科学家在澳洲东部时间的中午时分,通过坎培拉附近的泰德宾比拉(Tidbinbilla)深宇通讯中心(TDSCC)向太空发出了2.5万条短讯,并希望它们能被遥远星球上的生物收到。天体物理学专家推测,在距太阳30光年的远方,有好几十个类似太阳的恒星,其中一半的恒星很可能就会有类似地球的行星围绕。(AFP)

8月28日,澳洲科学家在澳洲东部时间的中午时分,通过坎培拉附近的泰德宾比拉(Tidbinbilla)深宇通讯中心(TDSCC)向太空发出了2.5 万条短讯,并希望它们能被遥远星球上的生物收到。但千万不要过于激动,期待马上就能收到回应,因为即便这些信息被有智慧能理解我们信息的生物收到,我们也要等40年才能收到回信。

据澳新社消息,这次发送的短讯来自包括梵蒂冈城、南极洲和科索沃的195个国家和地区,每个短讯最多只能有160个字符,这些短讯在一个名为“地球之友”的网站整合后,由该中心向外太空发射。发送这个庞大的“鸟叫似”的短讯整整化了2个小时。

科学家这次行动的目标是一个称之为“格丽斯58ld”(Gliese 581d)的星球。该星球和地球相似,是太阳系外离开我们最近的一个星球,它和地球间的距离为20.3光年。就是说,这些短讯以每秒30万公里的光速也需要20.3年到达“格丽斯58ld”,然后需要同样长的时间回到地球。用来发射短讯的天线的功率为302吉瓦,相当于3020亿个手机的能量,或相当于地球上每一个人同时发送50个字短讯的能量。

科学家认为,因为格丽斯58ld(或格丽斯58l)和其自己的“太阳”之间只隔4个行星,因此其环境可能孕育生物。希尔法(Wilson da Silva)是这个称为“地球向你问好”项目的经理,他在发射前的一刻对聚集在坎培拉发射中心的人说:“人们真的都很激动,因为他们觉得它可能有生命。”

希尔法说,“我们并不真正知道格丽斯58ld上是否有生命,但我们确实知道的是那里具有孕育生命的条件。我们不知那里是否会有像我们地球这样的技术“文明”,来收到我们发出的这些短讯。”

希尔法说有些短讯的内容可能不适合发出,但其余的肯定非常感人,就像来自凯瑟琳(Katherine)瓦达曼(Wardaman)部落土著天文学家哈尼(Yidumduma Bill Harney)的短讯,该短讯是“我们要告诉他们,我们一直和我们的孩子诉说我们的梦想。我们将一直诉说,直到遥远的未来。”

来自西澳密克撒拉(Meekatharra)卡拉伦迪(Karalundi)土著教育社区学校的土著小学生主导了在发射前的倒计数仪式。但是,简直就像星球大战的电影一样,他们的倒计数被控制室的声明打断,一个美国口音的男子说:“请注意,(我们马上就要)开始向格丽斯58ld发送来自地球的特殊问候。”

据悉,该项目是已经持续了12年的全国科学周(National Science Week)的一部份。该项目旨在向学生宣传科学的重要意义并鼓励他们从事科学方面的工作。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