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八大梦幻冰雕建筑(组图)

发表:2009-08-30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冰雕文化在建筑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在世界一些旅游热点地区,甚至还建有冰餐馆和冰吧之类的娱乐场所。比如:在泰国、美国迈阿密、迪拜和拉斯维加斯都有这类建筑,让读者体验艺术与时尚完美结合的“冻结时尚”。以下是美国《连线》杂志推出的八大梦幻般的冰建筑。


1、纽约梦幻冰桥

一座冰桥,矗立在纽约市洛克菲勒中心的一处溜冰场中央,每到夜间就发出异常光彩,成为纽约的一大景点。这座9米长的冰桥,以意大利艺术家达·芬奇,1502年为伊斯坦布尔设计的金角湾大桥为原型,所用的冰块全部来自于南极。

冰桥建成后,没有采取任何冷冻保护措施,而是让它在自然环境中慢慢融化。创作者希望能够通过这座冰桥,唤起人们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关注。

2、庞蒂亚克冰迷宫(Pontiac Ice Maze)

14位冰雕艺术家历时10天,将2000块冰块创建成了庞蒂亚克冰迷宫,此作品现已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座冰迷宫是仿庞帝亚克的标记而造的,其占地面积达9000平方尺,并且是由重量逾50万磅的冰块堆积而成的。冰迷宫的开放时间是早上10时到晚间9时,民众可免费进入。


3、奢华之极

三座酷似瀑布的冰雕吧台,与其身后的冰雕瀑布相互映射,再没有东西比这更奢华的了,此建筑成为当地著名的豪华娱乐场所。


4、冰珠门帘

多伦多一家酒厂以独特的冰珠门帘欢庆开业,观众不仅能品尝到免费的美酒,还能体验“冻结时尚”的快感。


5、伏特加冰吧

此著名的伏特加冰吧,设在美国加州的一处卵石沙滩上,由4个冰雪橇构成。伏特加酒从这些雪橇顶上流入,然后从雪橇底下出来,自上而下横穿整个器皿,真是一个美轮美幻的极冰世界。


6、漫长旅行

从加拿大转至曼谷,再用集装箱分件后运抵泰国苏梅岛,此冰吧转运历时整整7周。期间为了保证冰建材完好无损,在曼谷还将它们分装在更小的容器里进行运输。

 
7、迪拜冰餐馆

这座冷酷了的冰餐馆,已经在迪拜风靡了近两年之久,按计划将于2009年进行一次整修。这家由冰制成的冰餐馆是中东第一家冰屋,里面所有物品,墙壁、桌椅、杯碟、吧台、灯具、竹帘、墙上挂着的艺术品,以及摆放在室内的雕塑皆是由冰块构成。

花费17美元,客人们就可以穿上一件保暖的皮大衣,戴上毛线手套,到店里喝上一杯饮料。

据介绍,这家冰餐厅耗资达300万美元,占地约731.5平方米,共动用了4万块冰块才搭建而成。为了减少热量,餐厅还使用了一种低温的灯泡,它们可以隐藏在冰块内不断地变幻颜色。


8、C酒吧(C-Lounge)

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C酒吧号称北美第一冰吧,并且引领了加拿大和美国冰吧新时尚。冰酒吧(Icebar)也叫冰吧,最早出现在加拿大。 1952年夏季,一位名叫库勒斯(Cullers)的旅店业主为吸引客人,模仿生活在北极圈的因纽特人冰穴,在濒临大西洋的城市哈利法克斯 (Halifax),建起一座拥有10间包房的雪屋(Snow House)。

里面的所有设备,全部用由巴芬岛运来的千年寒冰雕成,打出一幅“亲历因纽特人雪洞”的宣传口号,提供以伏特加、白兰地为主的各种烈性酒,一时间引来众多好奇者。虽然每半小时收费高达350加币,但品酒客和猎奇者还是纷至沓来,等候人群甚至提前一周预约。

很快,当初几近破产的库勒斯就咸鱼翻身,迅速成为20世纪60年代世界酒店业的富豪,并以为客人提供高档动物皮衣御寒闻名全球,他属下的多伦多C-Lounge雪屋,面积超过500平米,至今仍是世界最大的冰吧!

来源:千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