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规:入境携计算机可开机查属性

发表:2009-08-30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世界日报讯,联邦政府27日宣布有关检测入境旅客携带的计算机和其他电子产品的新规定,旨在消除民众对于此类检测可能侵犯旅客隐私权利和宪法权利的顾虑.

国内安全部表示,实施新规定的目的是为了侦查有关恐怖事件,儿童色情和侵犯版权等违法行为.国安部长珍妮•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说: "新规定的实施一方面尊重个人自由及隐私权,同时确保国境安全. "

检测过程中,检测人员会要求旅客开机,并确认计算机中保存的属性.新法规定,国安部检测旅客计算机或其他电子产品,无需旅客的同意,但主管需在场.检测会在当事人在场的情况下进行,除非有国家安全或执法上的顾虑.

根据新规定,移民和海关人员可以在旅客不知情的情况下,复制计算机或其他电子产品中的文件,但若没有法律理由,七天内便应销毁.相关人员扣留电子装置超过五天须获主管同意.新规定要求,边境检测人员在处理有关法律,商业,医疗纪录或新闻等敏感数据时,需特别谨慎.

国安部说, 2008年1月10日到2009年8月11日间,经过美国边境检测单位的旅客有2亿2100万人,边境检测人员检测的手提计算机有1000次,其中有46次为详细检测.

隐私权维权组织电子强界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一直敦促国会,在没有理由的情况下,停止检测旅客的计算机,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该基金会说,新规定有进步,但仍然不够,旅客应被告知,是否有信息被复制.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