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遭抗议 达赖:wonderful

作者:中央社编辑群 发表:2009-08-31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下榻饭店对街,今天一早就有20余名原住民民众抗议,反对达赖只动口祈福,对其它默默付出的慈善团体不公平,达赖受访表示,这是言论自由的表征。

达赖说,民众可以在免于畏惧之下充分表达不同的意见,是自由民主的展现,他并用「wonderful」形容此事。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31日凌晨抵达高雄,一早饭店对街就有20余名头绑抗议布条的原住民,强调从屏东雾台及来义乡前往高雄市来抗议;不满达赖只动口救灾,这样对长期默默付出的慈善团体例如慈济及世界展望会等都是不公平的。

布条写着「不要达赖政治、灾民要食宿」、「不要动口祈福、没有募款赈灾」等。余姓抗议民众表示,清晨4时许就从屏东到高雄,抗议的民众包括排湾族、鲁凯族人。他说,如果达赖愿意长期留下来协助灾民,他们愿意相随。

旁边也有数名持台湾加入联合国标语的民众表达欢迎达赖之意。

为免民众抗议扩大,高雄市警方动警察力,饭店前面约有40名警力戒备,唯恐抗议民众逼近。

达赖关怀灾民的行程由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安排,随行有近十名保全人员,为方便媒体采访,市府新闻处调派10辆中型巴士接驳;达赖一行人预计中午于甲仙用餐。

如愿赴灾区祈福 达赖:心情复杂

手捧「哈达」、口喊「札西德勒、札西德勒」的民众今天都得到达赖的响应及哈达加持;不过准备勘灾的达赖受访表示,心情是复杂的,因为不舍灾民要承受失去挚亲及友人的痛苦。

达赖喇嘛此行是为抚慰遭受88水灾、土石流灾民的创伤,所以并没有特别宣传公开活动,只有少数得到消息的民众相约到达赖喇嘛下榻的饭店中庭要争睹达赖的风采。

上午,8时许,就有多名藏传佛教的信徒持「哈达」到饭店门口,经允诺进入饭店中庭,他们不断的演练,卷折哈达,希望得到达赖的加持。

9时30分,达赖由高雄市长陈菊及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人员陪同准备搭车前往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勘灾并探视灾民。

达赖现身饭店中庭就有信众涌上,口喊「札西德勒、札西德勒」 (藏语吉祥如意),并献上哈达。达赖双手合十并以惯有亲切的笑容以对,还为民众披上哈达,也不吝与信众握手。得到达赖的加持,民众高兴、满意的展笑颜并分享他们的喜悦。

准备搭车赴灾区,达赖受访表示,心情很复杂,他一则以喜、一则以忧。高兴日日夜夜挂念要到灾区祈福,终于可以如愿,另方面是为灾民失去挚亲、友人,让他感到不舍。

达赖预计今天赴受创最严重的甲仙乡小林村,如果时间允许可能会再转往林边。高雄市长陈菊并未陪同,由副市长李永得随行,将视状况给予达赖基金会必要的协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