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青江菜饭 健康满分(图)

作者:洪彩銮 发表:2009-08-31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款看似华丽、繁复的便当,仅用高钙的香菇、豆制品、黑豆、九层塔,以及防癌的地瓜、青花椰菜等健康食材制作,符合高纤、低卡的健康需求,做法也很简单。

材料:香菇二朵、青江菜一小把、黄地瓜和紫地瓜各半条、蛋一颗、青花椰菜二朵、炸豆皮一片、黑豆干和豆干各一个、梅渍嫩姜三块、姜丝少许、辣椒一根、小番茄一粒、丹波黑豆五粒。

做法:

一、双色地瓜、蛋洗净,与米同蒸后,地瓜取出,用饼干模压花,蛋去壳、剥开,撒上盐花、海苔香松备用。

二、香菇泡软,与青江菜同切细丁,锅中以薄油炒香姜丝,依序放入香菇、青江菜和白饭炒匀,加胡椒粉、盐调味后装盒,上面缀上丹波黑豆,再插上红萝卜丁当花蕊。

三、青花椰菜入薄盐水中,烫一分钟捞起备用。

四、另起锅以薄油炒香姜丝,将炸豆皮、黑豆干、豆干切块,和豆瓣酱、素蚝油、辣椒、糖、九层塔翻炒入味,最后将上述材料装盒后,在空处补上梅渍嫩姜和小番茄即成。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