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正明因网上言论被抄电脑 浙江农民请愿一日数起(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9-01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成员祝正明,上周六被当地国保抄走家中电脑,理由是在网络上发表一些言论。此外,浙江星期一发生两起农民上访和请愿,总人数逾三百多人。

图片:杭州郊区转塘镇的保安人员上周一连三天,与村民对峙。(志愿者提供)

上周六下午,曾被当局判刑入狱的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成员祝正明的电脑,被杭州国保查扣。据大陆维权网星期天报道,国保在执行公务时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书。浙江异见人士邹魏星期天晚对本台表示:"祝正明先生的电脑被国保强行带走了,也没有手续,并且对他威胁,说你要求有扣罚单的话,我们立即发刑事拘留证给你"。

47岁的祝正明于2000年4月29日,被杭州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于2006年5月假释出狱。上周五祝正明曾因撰文《秦永敏先生近况》而被杭州国保谈话和警告。文章写道,不久前,秦永敏女儿阿丹终前往武汉汉阳监狱探视父亲秦永敏,指秦永敏体质很差,患有肾病、胃溃疡、高血压,一只眼睛视力非常模糊。57岁的秦永敏,81年被当局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被判刑8年。1998年组建中国民主党湖北筹委会再被判刑12年。而祝正明被公安警告的第二天,就来抄电脑,他对本台介绍当时的情况:"下午两点钟左右吧,两个市局的国保,听他们说,掌握了一份有关我的资料,涉及到一些问题,要进行查证。电脑被扣留,根据网络上的一些事情吧,说是聊天室里的一些问题"。祝正明表示,公安带走电脑时,并没有说清楚具体原因。他表示,只是在网络聊天室发言:"因为内容呢,也未必(过激),因为我还是比较理性的,不会乱讲什么,但是有人指控吧,所以资料显示,说我在(聊天室)里面讲话比较严重"。

本台致电杭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但电话无法接通。

邹魏还表示,杭州市转塘镇大渚桥村村民不满当局强征近两百亩土地,自上周三开始,一连三天,劝阻施工人员,并阻止施工车辆。当局派出三百多名公安,强行驱散农民。村民杨信伯星期一对本台表示:"26 号开始的,一直到第二天呢,公安人员增加了,到第三天公安人员增加到三、四百人,小车子有二十多辆,还带了长镐头,他们把我们农民从工地上一个一个拉出去 "。

据村民向民生观察表示,占用他们村土地的是一家名为喜来登的房产开发公司。该公司征占了大渚桥村190多亩土地、茶山用于建造别墅。

杨信伯称,星期一上午,25位村民代表到省公安厅请愿,要求公安停止保护非法侵占土地的行为,下午又到国土厅请愿。他说2005年:"(官方价格)每个平方米是四千一百元,实际上老百姓拿到的只有五、六百元一平方米"。

浙江的征地问题比比皆是,桐庐县分水江水利枢纽工程库区的三百多位农民星期一也发起请愿活动,他们当天上午聚集在正在进行开工典礼的一家酒店工地,要求开发商停止工程,但被在场的公安阻止。一位村民代表告诉本台:"把我们写好的东西(信)给那个县里干部,到11点半,他们接下信后就回来了。去了大概有三、四百人,桐庐的警力全部到那里了,我们是通知开发商不要在侵犯我们的权益了,但是他们不听。

本台曾报道,桐庐县分水江水利枢纽工程的近七千移民,8月下旬发出公开信,指有关当局,在库区非法侵占耕地13860亩。农民聘请了北京的律师为他们维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