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英九邀达赖喇嘛访台,看中国统一之前景

作者:邱国权 发表:2009-09-0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四,马英九先生在南投县访问时,突然向全世界"庄严宣告": "达赖喇嘛将来台湾访问,帮助死者的灵魂得以安息,并为幸存者祈福。"这不禁让中共和全世界大吃一惊!

因8月8日和8月9日的台风在台湾造成了巨大人员和经济损失,台湾的马英九政府被下野的民进党指责为救灾不力。台湾的媒体也对当政的国民党马英九政府提出了强烈的批评。一时间搞得马英九政府灰头土脸。据台湾民意调查,执政的国民党马英九支持率从上任时的百分之六十以上,猛跌到现在仅百分之二十左右。趁马英九政府民意大跌的东风,在野的民进党高雄市长陈菊和嘉义县长陈明文、不失时机的提出邀请西藏的达赖喇嘛在8月31日到9月3日之间赴台为灾民"祈福"。民进党这一招无疑是让执政的马英九政府处于两难之地:若马英九答应达赖喇嘛访问台湾,肯定会让刚刚改善的大陆与台湾关系再次出现较大倒退。若马英九拒绝达赖喇嘛访问台湾,民进党就会以此为由攻击马英九政府,让马英九政府的民望再次大大地下跌,为两年多后的台湾大选埋下国民党下台的政治定时炸弹。国民党的马英九政府面对此难局,经过再三的权衡,决定同意达赖喇嘛入台为灾民们"祈福"。

达赖喇嘛曾于1997年第一次踏出历史性脚步访问台湾,并于2001年再次到台湾访问。这两次访问引来了中国大陆政府的强烈谴责。现在达赖第三次到台湾访问,无疑会让中国大陆神经再次受到强烈的刺激,作出强烈的反应。

马英九上任后,一改李登辉和陈水扁的大陆政策,采取了亲中共的立场。现在马英九甘冒得罪中共的危险,决定邀请达赖喇嘛访问台湾。这不是马英九亲共的立场有了任何的变化,而是台湾的民主政治制度逼得马英九不得不为了讨好选民而如此这般。

台湾现时的政治制度是总统四年一选。若执政的总统在四年的时间里让民众失望,那么四年后现任的总统只有滚蛋。在任的总统若想四年后连任,只有想方设法讨好选民。舍此别无它途。马英九为了四年后还有希望连任,也只得冒得罪中共的风险,先讨好台湾的选民把达赖喇嘛请来再说。毕竟这"中华民国总统"的乌纱帽不是中共给的,而是台湾民众一人一票选举出来的。毕竟要保住"中华民国总统"的纱帽不能象中共一样靠手中的机枪、大炮和坦克,得靠台湾民众投支持票才是可行的。

在一个人治的社会,统治者的意志就是国家的意志。在一个民主的、法制的社会,人民的意志才是国家的意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共如果想统一台湾,最大的障碍不是在野闹分裂的民进党,而是台湾的民主政治制度!因为有了这个制度,亲共的马英九也不敢违背台湾人民的意愿与大陆急统。因为有了这个制度,想独立的陈水扁也不可能立马就让台湾独立。台湾与大陆的统一或独立不是取决于国民党或民进党,而是取决于二千多万台湾人民!台湾人民将决定今后台湾的前途!如果大陆想和平统一台湾,唯一的选择就是要得到二千多万台湾人民的民心!但是,在今天的世界上,还没有一个民主的政治体制的国民会愿意与一个极权专制的政治体制谈什么"统一"。

既然专制的中国大陆已经不可能与民主的台湾进行"和平统一",那么大陆想与台湾统一只有寄希望于"武统"。但"武统"谈何容易!在科学技术飞跃发展的今天,使得小小台湾岛已经不是郑成功几艘战船或施琅几万军队就能轻易攻下来的。如果武力攻台,至少要解决几个方面的大问题:一、几十万大军如何才能顺利登陆台湾岛?二、如何解决几十万大军的后勤、军需保障问题?三、如何确保登陆的几十万共军不会因反对共产党的独裁专制而向中华民国军队投降?四、如何面对台湾几十万现代化军队的拚命抵抗?五、如果二千多万不愿意统一的台湾民众一旦全民皆兵,那登陆的几十万共军又该如何应对?六、如何对付美国、日本要武力保卫民主政体台湾的决心?还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恐怕是中共永远无法解决的:一个政治腐败的国家其军队到底有多大的战斗力?想当初大清国与日本国的甲午战争,在大清国GDP远超日本、军队数量数倍于日本、军队装备现代化水平与日本不相上下的情况下,居然没有一次象样的抵抗就被日本打得屁滚尿流,抢走了几亿银子和美丽的台湾岛。那么今天世界政治最腐败的中共想依靠手中同样腐败的共军去武力攻打政治清明、同仇敌忾的台湾岛,其胜算怕是接近于零了。

今天的世界,武力的征服和统一已经不是人类社会的主旋律。而尊重人权、民主自由、和平发展才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潮流。如果中共顺应历史潮流,开放党禁报禁,保障每一个中国人的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那么二千多万居住在台湾的中国人不用大陆去"统",也会主动与大陆的中国人合为一个整体。毕竟在他们血液中也深深地烙上了"中国印"。如果中共继续在大陆搞腐败的一党专制,那么台海两岸将永无统一之日。随着岁月流逝,如果居住在台湾的中国人血液中的"中国印"逐渐褪色,那就离真正的"台独"不远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