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访民同日病逝 抚顺访民狱中受折磨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9-02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访民星期三再度聚集在市信访办门外,当天传出屡遭打压的中国冤民大同盟宣传干事周敏珠病逝的消息,许多访民前往吊唁。另一位访民陆承章也在同一天含冤而死。此外,被当局处以劳动教养的辽宁抚顺访民朱桂芹的姐姐星期三告诉本台,她的妹妹在看守所遭到虐待。

本台曾多次报道上海访民周敏珠因维权遭当局打压,星期三,在市信访办外,访民们传递着一个不幸的消息,在香港注册成立的中国寃民大同盟宣传干事周敏珠,突然去世。也是大同盟成员的普陀区访民毕和英当天告诉本台:"我在200号,人很多,今天有一个不幸的消息,就是到香港去的周敏珠过世了,很多人都上她家里去了。"

周敏珠的丈夫褚沛福对本台表示:"周敏珠在9月1号凌晨3点45分去世,现年52岁,她是整个肺部已经糜烂了,20号送进医院的,到1号早晨去世.当时就是咳嗽、感冒。就在我家里灵堂设好了,访民不断地来看望周敏珠的遗像,来烧一次香,来叩一个头,来送行一下。"

周敏珠家两处房屋被强拆,因得不到合理赔偿,原本一个小康家庭沦为难民,每月只有400元的低保。今年3月5日北京两会期间,她赴港代表上海冤民参加首届冤民代表大会,3月25日,她在市信访办门口,将表格派给要求参加寃民大同盟的访民填写,当场被公安带走,后被刑事拘留一个月。

对于近年周敏珠体质急剧转差,有访民表示:"我怀疑,因为她从香港回来的时候,被拘留了很长时间的,我去看她的,我问她,他们给你吃了药吗?她说他们给她吃了很多药,一定要叫她吃下去的,不知道什么药。"

周敏珠的丈夫称,周敏珠被关押期间,每天服药四次。"我听周敏珠自己说的,她今天不是高血压嘛,他们每天给她吃四顿(次)高血压的片,到底是什么东西,她自己也不清楚。"

周敏珠在今年4月被拘留期间,也曾遇到一次病危,她获释后当时对本台表示:"又去抢救了,(队长)然后一路上就跟我讲,一要配合,第二你还要相信,事实上还是应该有好人的。"

而在同一天,浦东新区访民陆承章也含冤而死。访民谢女士星期三告诉本台:"他在去年到北京去上访,后来发了高烧,回来一直生病,期间他也到市政府,镇政府上访,他要房子,昨天去世的。"

随着10月1号国庆日越来越近,上海的访民也在酝酿新一轮上访,市委早前派出律师向访民做笔录,说是了解访民的诉求,而大部分访民认为,当局是在作秀。黄浦区访民韩忠明表示:"他们出来不是解决问题,问老百姓诉求。老百姓上访了这么多年,市政府、区政府、街道都有这些上访的材料,都已经证明了老百姓上访的诉求,但是(当局)现在还在调查的阶段。"

访民毕和英表示,她的一位朋友,前几天遇到受市委委托的二位大律师找他和谈,这位朋友最后问律师:"你们这次行动什么时候结束?"律师说:"11月30日前结束。"给人的感觉是俞正声维稳和谈行动,只是为了安稳渡过10月1日的60周年大庆。

另据各地访民表示,五月份之后被抓的访民,大部分未获释,包括河北的赵春红、山西的李丽、重庆的周光福等,部分已被劳动教养。辽宁抚顺访民朱桂芹5月下旬被捕后,一直下落不明。朱桂芹的姐姐星期三表示,妹妹已被处以劳教一年,星期一曾到北京女子看守所探望。"看着我哭啊,她说他们(看守)不让我睡觉,我一直在水泥地上,一直绑着笔直,坐坐不了,站站不了,从(8月)11号到哪儿,一直到22号,她要睡觉的时候,他们那些人就不让她睡,她说,姐你救救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