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联合银行以1.21亿欧元购买丹麦一银行(图)

作者:逸凡 发表:2009-09-03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欧联合银行(NordeaBank)商标

 
北欧联合银行丹麦总部大楼

【看中国北欧记者逸凡编译报导】北欧地区最大的银行,北欧联合银行(NordeaBank,又称诺底亚银行)周一表示,它已签署了一项价值为9亿丹麦克朗的协议(约1.21亿欧元或1.74亿美元)收购被丹麦政府接管的丹麦银行,菲奥尼亚银行(FioniaBank)。

北欧联合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购买剔除了菲奥尼亚银行的“坏账及不良资产”部分,如特殊风险投资的公司部分。全球房地产泡沫破灭造成的菲奥尼亚银行贷款损失及其坏账与不良资产部分,经过重新注销巨额坏账后,已于2月份移交到国家金融接管人员的手中后。

菲奥尼亚银行目前归一家名为金融稳定公司(FinansielStabilitetA/S)所有。金融稳定公司是丹麦政府在全球经济危机后新成立的银行管理国有公司,负责接管资产不良或破产的丹麦银行。金融稳定公司成立目的是出售资产不良银行的部分可行资产。

“我高兴的是,菲奥尼亚银行的出售,现已到位。随着北欧联合银行的并购,我们已经为菲奥尼亚银行的客户、员工和当地找到了最好的解决办法。现在菲奥尼亚银行的盈利业务可以继续并进一步重点发展了,”金融稳定公司主席,海宁•克鲁斯•彼得森(HenningKrusePetersen)说。

北欧联合银行表示将重新注资菲奥尼亚银行并重组其资产,并形容被收购的丹麦菲奥尼亚银行信贷质量为“坚实的”。“我们抓住了这个独特的机会。通过收购菲奥尼亚银行,我们的业务得以继续保持增长,并获得丹麦菲英岛(Fyn)地区强大的市场份额,对菲奥尼亚银行和北欧联合银行的客户和股东双方都有利”,北欧联合银行业务主管彼得•舒泽(PeterSchütze),在一份声明中说。

北欧联合银行表示,这项交易,涉及400名菲奥尼亚银行员工及下属29家分行。北欧联合银行这项交易预计从2011年起就将为该行带来一个积极显著的投资回报。北欧联合银行最后补充说该交易还需得到丹麦有关当局的批准。

菲奥尼亚银行简介
*作为菲英岛的储蓄银行成立于1974年,由12个地方小储蓄银行合并而成。
*1991年改制为菲英岛的有限责任公司。
*于2004年改名为菲奥尼亚银行。
*菲奥尼亚银行是丹麦最大的银行之一,有84,000个居民用户及7500个商业用户。
*菲奥尼亚银行在丹麦前三大城市哥本哈根、奥胡斯和欧登塞的三角地区内(Copenhagen,AarhusandOdense)有600名员工。
*总部设在丹麦第三大城市欧登塞(Odense),拥有金融风险管理,证券,货币市场和外汇交易等方面的职员和专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