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已做好准备 随时可与北京对话

发表:2009-09-03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台为88水灾灾民祈福的达赖喇嘛在公视今天晚间新闻播出的专访中表示,他已做好准备,随时都可以和北京沟通对话,要求宪法赋予的各项权利和人权能即刻实行。

达赖喇嘛2日接受公视主播黄明明专访,这段访问今天播出。

对於去年发生314拉萨暴动事件後,达赖是否继续与北京沟通?达赖表示,他已做好准备与北京沟通对话,双方除了独立以外的所有议题都可谈,他们要求中国政府即刻实行宪法赋予的各项权利和人权。达赖强调,北京任何时间想要与他沟通,他都准备好了。

北京指控达赖一直意图将西藏从中国分离出去,达赖与中国对话是否因而非常困难?达赖笑说,他相信台湾人都知道这有多难!

达赖喇嘛观察到中国与几10年前有很大的改变,他说,世界潮流是走向更自由丶民主法治与新闻自由,中国迟早也要朝这个方向走,整个世界都是往这个方向转,有些国家反方向走,是不可能的。

总统马英九上任以来,一直尝试与中国沟通,达赖对降低两岸情势有何建议?达赖喇嘛仍是一本他的谦虚态度表示:「他(马总统)比我懂得更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