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女孩骗卖40多套房获利千万(图)

发表:2009-09-04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3年出生的北京女孩梁静,2006年自设"梁氏经适房售楼处",两年间从开发商眼皮底下"偷"了40多套经适房"卖"给10余名业主,获利1240万元。9月3日北京一中院一审宣判,梁静被判无期徒刑。


被告人梁静在法庭上

80后女孩自设了"梁氏经适房售楼处",两年间从开发商眼皮底下"偷"了40多套经适房"卖"给10余名业主,获利1240万元。本市(北京)最大的经适房诈骗案昨天在一中院一审宣判,梁静被判无期徒刑。

1983 年出生的北京女孩梁静曾当过售楼小姐,结识了不少业内人士,2006年她利用这一"资源"为自己买到了回龙观经适房。此后,一些亲友甚至不熟悉的人都纷纷上门托关系求购。看到其中的"商机",梁静像模像样地设置了"经适房售楼处",开始行骗。由于认识售楼人员,在和"业主"签完合同后,她就打个招呼让售楼人员先带着看房,谎称其他手续马上办好。这些"熟人"也就不再审查,在手续尚不完备的情况下,通知物业直接把钥匙交给"业主"。直到一年后,开发商发现未售现房竟有人装修入住,这才牵出了这起案件。可此时,梁静等人已经挥霍了所有赃款。据悉,被害人最高被骗金额达117万余元,最少的也有4万元。此外,本案的另两名被告人,梁静的同案犯刘涛也因多次协助诈骗,被判有期徒刑三年;梁静男友王乐因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律师说法

被骗买房人不能取得房屋所有权

虽然被告梁静等人已接受了法律制裁,但受骗的"业主"能否享有房屋的物权呢?对此,市律师协会物权法专业委员会主任、赛德天勤律师事务所蔡耀忠律师认为,因为是第三人诈骗,导致房屋"销售",所以"业主"不符合"善意取得"的条件。"善意取得"要符合签订真实的合同和实际支付了钱款这两个条件。而在本案中,"业主"签订的明显是假合同,因此不能享有物权。

新闻回顾:80后女孩假卖40余套经适房骗房款千万

06年至08年期间,80后女孩梁静假冒开发商工作人员,先后与受害人签订虚假合同或口头协议,骗取数十位受害人购房款1400余万元,涉及房屋49套,是北京地区最大的经适房诈骗案。目前,梁静已因涉嫌诈骗罪受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