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香港领事馆拒签率全球最高

发表:2009-09-05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星岛日报消息,加拿大驻香港总领事馆移民签证办事处由去年4月至今年3月期间所发出配偶团聚移民签证,批准率只得49%,是全球最多遭拒个案的地区.移民律师表示,香港配偶被拒率过高,与加国移民部加强打击假结婚个案有关.

周二公布最新一期"移民资讯汇编(Lexbase)指出,加拿大驻港总领事馆移民签证办事处负责处理包括华南地区的家庭团聚移民申请个案,统计数字表明,由2008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期间,共批出2.129个配偶团聚移民申请个案,但也有高达2.196个案件被拒绝;批准率仅为49%,远低于北京的83%,台北的97%.

报告同时指出,过去几年,移民部反诈骗小组(Anti-Fraud Unit)在香港办事处多次展开调查,仅在2007年,就有85个移民申请人的须进一步核实DNA.

据统计,欧盟各国拥有最高的批准率,平均高达91%,亚太国家平均批准率也有79%.相较之下,令香港办事处成为全球配偶被拒个案最高地区.

批准率只得49%

报告指出,移民部动用庞大资源打击假结婚,使得配偶团聚申请个案积压严重,已从过去一年前的2.500宗,上升到目前3.500宗.过去两年拒签率都超过40%.

温哥华移民律师王仁铎指出,香港签证办事处配偶团聚批准率过低,最主要原因是移民部的预设立场,根本有内部预先淘汰系统.特别是申请人来自福建省或广东省恩平,可能因为造假率较高,往往签证遭拒率也最高.

在他接触个案中,参加面谈的申请人有75%遭拒.

王仁铎认为,移民官有时拒绝的理由已经违反移民法,例如要求申请人在担保配偶时,必须比照担保父母及祖父母,提出足够收入证明.此外,申请人再婚及育有子女,都极可能会被拒绝.

王仁铎表示,由于家庭团聚中配偶团聚移民是加国优先处理类别,在其他类别申请困难的同时,部分移民申请人企图利用假结婚过关,完全可以理解.

来源:多伦多信息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