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女主播 美ABC老将挑大梁

作者:刘屏 发表:2009-09-06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三大电视网之一的美国广播公司(ABC)晚间新闻主播宣布易人。六十七岁的吉布逊(Charles Gibson)退休,由六十三岁的黛安.索耶(Diane Sawyer)接替。

索耶成为美历史上第二位单挑大梁的黄金时段女主播。目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晚间新闻主播库瑞克(Katie Couric)也是女性。三大电视网仅「国家广播公司」(NBC)的主播威廉斯(Brian Williams)是男性。

三大电视网的黄金时段过去曾有女主播,如芭芭拉.华特斯、华裔的宗毓华等,但都是与男主播搭配。由女性独自担纲的,库瑞克是第一人,她是在二○○六年九月五日坐上主播台。

索耶目前主持《早安美国》节目,将在明年元月接下吉布逊的棒子。她出生于一九四五年底,曾在肯塔基州的地方电视台做记者,后来进入白宫新闻秘书室,当时是尼克松总统。由于她的新闻界背景,因此曾被怀疑是水门案的「深喉咙」。

她在一九七八年重回新闻界,先在CBS,主跑国务院,然后跳槽至ABC。刚好是年底卡特宣布与中华民国断交。之后她报导了不少有关美、中、台之间的独家消息。原来她当时与国务院东亚助卿郝尔布鲁克正在密切交往,因此掌握了不少第一手信息。

索耶的丈夫是著名电影导演迈克.尼可斯,得过奥斯卡奖。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