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刺激代价高 云霄飞车+海盗船易猝死

发表:2009-09-06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欢玩云霄飞车和海盗船的人,要特别注意了,有大学教授针对国内4家游乐园区做研究发现,云霄飞车重力5G像开战斗机,海盗船+云霄飞车连搭易猝死。云霄飞车的瞬间重力,相当于驾驶战斗机,心脏功能差或是神经系统敏感的人可能会造成休克,另外研究还发现,如果坐完海盗船,立刻玩云霄飞车,容易引发心律不整或猝死。

断轨云霄飞车停在半空中静止不动,接着90度俯冲下来,引起游客惊声尖叫,一向是游乐园区受欢迎的游乐设施,刺激又好玩,但小心暗藏致命危机,有学者研究发现,云霄飞车的瞬间重力就跟开战斗机一样,高达4G到5G,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心脏功能差的,或是神经系统敏感的人,可能会导致休克。

危险的还有海盗船,越晃越高,几乎要变成90度垂直了,游客玩得过瘾,不过学者做过测试发现,摆荡式的海盗船会让副交感神经兴奋,出现头晕想吐、心跳变慢,云霄飞车的瞬间重力则是让血液跑到下半身,导致脑部缺血,刺激交感神经兴奋,出现心跳加快血压升高,交感和副交感一个兴奋,另一个就很难发挥功能,也就是说,坐完海盗船立刻去玩云霄飞车,副交感神经兴奋,心脏血液不足,很容易造成休克死亡。

彰基副院长刘青山:“有肾脏性疾病的病人、糖尿病的病人,或者是心律不整,都可能有潜在的自主神经调节问题。”医师提醒,心脏病患者或是常熬夜和年纪大的人,神经调节功能比较差,不适合玩刺激的游戏,游客体验惊声尖叫乐趣前,可得好好评估自己的身体状况。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