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访巴西 将签署军备技术转移协议

作者:中央社编辑群 发表:2009-09-07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配合「法国在巴西年」系列活动,法国总统沙柯吉今天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访问,将参加明天独立纪念日庆祝活动,并签署军备技术转移协议。

随着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等南美国家加强军备战略,与法国的军事合作将使巴西重新调整未来30年的国防科技发展重点。

「环球网络新闻」(G1)引述巴西总统鲁拉一位亲信的话说,「巴西之所以与法国达成协议,乃因法国是唯一愿意把军备技术转移给巴西的国家」。

巴西海军的计划包括在里约热内卢建造一座造船厂和一处海军基地,以便制造四艘(鱼+由)鱼级潜水艇(Scorpene)和一艘核子潜艇。

由于双边技术转移协议仅包括非核子计划部分,引起巴西国会议员的争议。

总统府国际事务特助贾西亚(Marco Garcia)表示,知识交换对调整巴西军事活动新方向非常重要。「选择法国潜水艇的重点在于技术交换,让巴西可以自制武器,而这一点,对南美目前的军事防备现况非常重要」。

巴西添购军备的国防计划始于2008年,除潜水艇外,与法国的协议还包括H-X BR计划,透过巴西Helibras公司向法国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购买50 架EC 725直升机。所有计划预算总额约达86亿欧元,第一艘潜水艇应在2015年制造完成。

鲁拉今天稍早接受法国媒体访问时指出,国防部也有意购买36架法国狂风号战斗机(Rafale),以更新巴西空军军备。

巴西国防部长乔宾(Nelson Jobim)8月27日与众议院外交国防委员会成员开会时强调,巴西与法国达成军事合作协议的重要性,包括将加强保护巴西的海洋资产,特别是石油蕴藏。

此外,巴西也将和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及中国一样,成为有能力自己设计、制造和操作核子潜艇的国家;差别只在于巴西潜水艇不会使用核子武器,而巴西也不打算制造核子武器。

尽管巴西强调与沙柯吉政府达成协议,法国潜水艇的效率和预算金额仍在巴西国会受到质疑。部分议员认为法国军备太老旧,透过国际借贷方式交易,只会导致国家负债,更何况只是建造非核子部分的技术转移,而巴西早已拥有这类技术。

这些议员表示,(鱼+由)鱼级潜水艇的技术平台或系统都已落伍,目前只有智利、印度和马来西亚还在使用。

贾西亚指出,国防部主要看中(鱼+由)鱼级潜水艇的特性和隐声性强,让巴西节省研发建造安全平台的时间。他表示,最重要的是潜艇内能够装备最新的武器系统,而且只要掌握到平台技术,也将有利巴西深入研究制造核子潜艇的创新技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