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紧缺职业生变数 移民后不能转行?

发表:2009-09-08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澳大利亚教育就业劳动关系部和澳大利亚移民部在今年8月和9月,联合开始对澳大利亚传统的移民政策中关于"紧缺职业"的部分进行总结和评估,公布两份报告,并广泛征求意见,极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公布新的"紧缺职业"方案。

在第一份报告中,澳大利亚政府提出了改革的6个方面建议。总体原则上是认为现有的"紧缺职业"框架已经不能符合澳大利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这意味着目前40分、50分类别的职业,也有可能变成"紧缺移民职业"。

据了解,最容易获批的"雇主担保"移民职业是外贸销售人员。

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改革目前的"紧缺职业"的选定标准,从以往比较注重短期的职业需求的选定方式,转向从中长期的经济发展目标和发展知识型社会的角度去考虑,并要求将被选为"紧缺职业"的都将是高经济价值。报告中列举了一些类似地理学家、城市和地区规划师、矿产生产管理人员、生化专业人员、环境研究人员等原本50分的职业,其实这些都是澳大利亚经济有很大需要的职业类别,但是都没有出现在现在的"紧缺职业"列表中。由此可见,调整后的"紧缺移民职业"列表将会有很大的变化,从而使赴澳留学的学生不再需要为了移民而选择自己并不喜欢的职业,比如说会计课程等。

从报告中看出,澳大利亚政府将会从一个战略性的高度来规划和执行新的"紧缺职业"框架,对移民本身的素质要求必定会提高,同时对现有的"紧缺职业"系统所存在的一些弊病都将进行改革。

其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改革是:第一,有可能会需要更高的工作经验要求,单单一个学历文凭可能不够了;第二,会针对目前很多人用"紧缺职业"申请了移民后并不从事相关的行业的情况做一些相应的规定,比如很多人用会计、厨师、发型师等专业移民后,就改行做了其他行业,导致这些专业每年还是紧缺。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