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小学生:长大要当贪官!

发表:2009-09-08 1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生讲长大后的志向,应该是天马行空,很天真的想法,不过最近在广州,却有一个刚刚上小学的六岁小女生,对着老师的镜头,很天真地说,长大后要当官,而且是当贪官,因为贪官可以有很多东西,结果画面被贴上网后,引来议论纷纷。

广州小学生:“我长大要当一名飞行员。”广州小学生:“消防员。”广州小学生:“音乐老师。”广州小学生:“画家。”广州小学生:“不知道耶。”

看看这段影片,小学新生们一一说出长大后的抱负,多么可爱,但这位坐姿端正严肃的小女生,可就让老师有点尴尬了。广州小学生:“贪官,因为贪官有很多东西。”

“要当贪官!因为贪官有很多东西”,这样的话从一个小女生口中说出来,格外令人震惊,结果是影片被贴上网后,几天之内,就吸引万人点阅,甚至引起大陆媒体重视。

广州小学生家长:“看电视的吧,新闻看太多,这些是社会造成的,家长没有好好引导。”

虽然说是童言无忌,但也许又一语道破了,大陆许多民众对官员清廉度的质疑,有网友就认为,这位小朋友实在是说出了一个公开的秘密。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