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明确规定 收寄中国月饼:禁止!

发表:2009-09-08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中秋节的脚步愈来愈近,中国大陆今年月饼市场情势较往年却相对严峻,景气低迷之际,多国明确规定禁止收寄中国月饼。

广州日报报导,离中秋节不到1 个月,月饼也已大规模上市。广州商业总会发布2009年广州市中秋月饼市场行情预测报告,今年广式月饼出口情况严峻。

报告表示,在有关方面大力推动内需之下,出口部分的缺口将能从内销市场得到弥补,市场预期今年月饼总销售量将较去年增加10% 左右。

与此同时,专家提醒市民,多个国家禁止收寄中国月饼。

据报导,今年1 月底,美国取消所有的家禽类产品进口凭证。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要求含少量肉类、禽类或者蛋制品成分的食品必须在美国检验机构或者经认可的国外食品管理机构监督下生产,否则将不能进入美国。这一新法规在6 月22日正式实施,刚好在月饼生产前夕,对中国大陆的月饼出口影响大。

报导引述广州商业总会广式月饼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的话表示,在这一法规下,所有含禽肉蛋成分的食品将无法向美国出口,包括含咸蛋黄的广式月饼。据业内人士估计,月饼出口在进入传统旺季后仍将受到新规定的冲击,预计广东全年月饼出口同比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此外,多个国家也已推出“绿色壁垒”,除了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澳洲、纽西兰等国家规定进口月饼馅料中不能含有蛋黄,澳洲还规定月饼馅料也不得含有肉类;欧盟对含有干果类的月饼中黄曲霉毒素B1的要求远高于中国标准要求;日本对甜味剂、漂白剂、防腐剂等比往年有更高的要求;法国、德国、泰国、瑞典、哥伦比亚、几内亚">赤道几内亚、奈及利亚等国家明确规定禁止收寄中国月饼。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