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一百多情妇的贪官公然讥笑只有十几个情妇的贪官

什么时候变成了贪官令人羡慕的年代?

作者:吴焱金 发表:2009-09-08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日 开学,南都网记者采访了一些刚入学的小学生,问小学生长大想干什么,一位六岁的小姑娘答:"做贪官、因为贪官有很多东西"。视频在网上一放,立刻成了关注焦点和热门话题。

六岁的小孩肯定没搞清贪官的真实概念,甚至不知贪官是好人还是坏人,只知道"贪官有很多东西",所以长大想当贪官。这件事至少折射了:1、贪官是一种普遍现象;2、贪官凭借手中的权力不劳而获,成本最低,致富最快;3、人们既痛恨贪官,又羡慕贪官腐朽的生活和享乐;4、只恨自己没本事做贪官。

中国有句俗话:"为人莫当官,当官都一般",就是说一旦社会大环境不再以自私自利为耻,不再以最广大的劳动人民作社会的主人,那么"读书做官"、" 入党做官"便成了人们的追求,因为官同地位、权力、财富划上了等号。在一个不受制约、失去监督的大环境中,这合适的土壤迅速繁殖大量贪官就成为常态了。久而久之,清官反而无立锥之地,百姓虽悬赏仍求之不得。相反的,什么"反贪书记"、"纪检主任"、"打黑英雄"一个个被腐蚀下水,俨然成了贪官的天下,最典型的是拥有一百多情妇的贪官公然讥笑只有十几个情妇的贪官,猖狂到何等程度?

贪官有很多东西",要什么有什么的印象,自然有了长大当贪官的想法。不过,六岁的孩子公开说出长大想当贪官,实在是震古跞今的一件特大新闻,对当代教育也是莫大的讽刺和一记响亮的耳光。即使在封建社会,公开宣传的还是忠臣、清官好,奸臣、贪官是人人痛恨的大坏蛋。我们小时候看戏,舞台上奸臣、贪官都是白花脸,很丑陋、很负面的,儿童打小就知道奸臣坏,贪官坏,长大要做好人, 决不做奸臣、贪官。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人们不敢对当官的说半句,当官开始为所欲为起来,贪官大行其道,开始日渐吃香,令人望而生畏,令人心中艳羡不已,连六岁的孩子也受到腐蚀,这是多么痛心、严重而又危险的警钟啊!如果还不猛醒,整个社会没有是非,没有道德标准,将是如何的不可救药。先不说别的,赶快救救孩子,救救社会的良知吧!反思一下:我们今天到底怎么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总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