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人拉300余公斤零钞买轿车 银行拒收(图)

发表:2009-09-08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准备将这些零钱存入 银 行 。 

河北省行唐县商人张先生拉着大大小小40袋零钞,来到石家庄准备购买一辆轿车。这些零钞共计50余万张,合计人民币10.5万元,重达300余公斤。为了帮助张先生,汽车销售商拉着这些零钞分别去了数家银行。截至当日17时许,在石家庄3家银行共存入了5万余元的零钞。

工人发工资都是用零钞

行唐县的张先生在当地做小食品生意,经营的货物单品价格一般在一元以内,所以回收的货款往往也都是一些一毛、两毛或一元左右的小面额钱款。

"没有一家银行愿意收我们的货款,因为太零碎了。后来我干脆不去银行,将回收的全部货款都堆放在厂子里一个房间里,我们进原料或是自己出去买东西,甚至是工人发工资,都是用这些零钞。"张先生说。

张先生说,一个多月前,他看上一款价格为10万多元的轿车。决定买这辆车后,他为了少给银行或销售商添些麻烦,专门找了十几个人清点厂子里堆积如山的零钞,将一毛、两毛、五毛、一元的零钞进行分类,然后进行仔细清点,每100元都会按照统一的规格进行打捆,每 1000元装一个小袋子,每1万元装一个大麻袋。

这个袋子里全是一毛的,那个袋子里全是五毛的......张先生让点钞的工人们在袋子上进行标注。十几名工人用了3天时间,终于清点和整理出了10.5万元,大小共计40个袋子。

21日一大早,张先生在3个朋友的帮助下,将重达300余公斤的买车钱搬上了一辆面包车,3人驱车到了石家庄。他们原本想利用一天时间,把这些钱分批存进石家庄的银行,但他们拉着这些钱跑了两天,也没有找到一家愿意存这些钱的银行。

零钞均获"消化"商人盼早提车

前日上午,张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了他想买车的河北众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当他们将几乎塞满整个面包车后车厢的零钞展示给销售人员时,销售人员一下子惊呆了。

在张先生的求助下,销售人员决定帮他去银行协调。众捷汽贸的市场总监朱登科找来了一辆后备厢空间较大的越野车,将40袋零钞一一转移到了越野车的后备厢,与两名同事一起驱车在石家庄寻找银行,帮助张先生存款。

截至前日17时许,朱登科和同事们共在省城奔走寻找了5家银行,其中两家银行婉拒了存款业务。另外3家建设银行共计收取了55000元的零钞。

前晚,有3家银行表示可以兑换一定数额的零钞。昨日一大早,汽车销售商载着5万余元零钱来到这3家银行,他们共收了约3万元零钞。同时,石家庄第一医院也收了2万元的零钞,表示可以不收任何费用,进行清点和兑换。

截至昨日18时许,这5万余元零钞全部得到"消化",但因清点难度大,目前尚未完全清点完毕。针对张先生的特殊情况,一家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会适当减免张先生部分点钞费。张先生目前仍留在石家庄,期盼着尽早提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