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歌剧院外的强烈共鸣(图)

作者:王新新 发表:2009-09-09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王新新采访报导】每年的7月25日到8月底瓦格纳歌剧节都在德国的拜罗伊特(Bayreuth)瓦格纳歌剧院举行。在这35天中,除了五天休息日外,天天都上演歌剧共演30场,一场可容纳1900观众。每年的这段时间都会有大批的歌剧爱好者和观光游客慕名前往。

瓦格纳作曲因能体现"德意志"精神,所以在德国社会的高层和中高层均视瓦格纳歌剧为德国"民族之魂"。瓦格纳歌剧节起源于德国贵族阶层。传说贵族们在夏日度假野餐中间要看歌剧,这是当时社会地位、教养和文化的象征。 这一贵族传统沿袭至今。歌剧大多取材于神话传说和童话故事。在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1864~1886)的资助下,瓦格纳剧院于1876年在拜罗伊特建成。

瓦格纳歌剧不象中国的戏曲来源于民间社会底层,雅俗共享。它从一开始就打破了当时歌剧的很多俗套并在歌剧界和王族、贵族中引起了轰动。瓦格纳歌剧的作曲手法在世界歌剧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由于德语的发音不同于意大利语,所以德国歌剧是完全不同于意大利歌剧胸腔和脑腔共鸣的气流发音。瓦格纳歌剧的曲调高昂,非常优雅并且具有高难度的技巧。它忽高忽低、变幻无常、跌宕起伏的旋律非常有特点。它是典型的德国传统高层和中高层人士所偏爱的高档秀。但是对于德国社会中下层的老百姓们来说,他们听不懂瓦格纳歌剧。又因为歌剧的门票价格200欧元到500欧元,一般的老百姓也不愿问津。

在今年的歌剧节上,到这里庆祝6000万退出中国共产党,帮助民众"三退"的义工们发现观众们比哪一年都爱接传单--换句话说,与传单的共鸣比哪一年都高。这是义工们自2002年起到这里发传单以来出现的新景观。无论是在VIP的国家级宴会,还是在两场德国工会的包场日;无论是主流社会还是普通民众,只要一听说传单主题是中共马上就要结束了,本来不想接传单的人也马上伸出手来索要。发传单的义工们都说,没想到德国主流社会也希望中国共产党早些灭亡啊!这回我们可是亲眼目睹了他们那种群体一致的喜悦。好像是早就盼着这一天呢!

 

有些已看到传单的观众说:"传单数量太少了,前面再加一个点吧。"

有的人本来并没有打算接传单,一听说中共马上就要完了,就非常高兴地想知道详情。

也有的观众真诚地对义工们说:"我昨天看了传单内容。非常同情你们。赞同你们的观点。" "我们思考着此事。会将信息传达给其他的人知道,这就是给予你们的支持。"

不知有多少观众在接下传单之后还要迫不及待地追问一句:"何时啊?!" "我们都盼着这一天呢!""还要多久啊?!"

很多观众都高兴地对义工们说:"祝你们成功!"

这些人中有许多德国主流社会的菁英。他们很多到过中国,与中共政府做过生意,被骗的血本无归的还真是大有人在。一位德国大公司的部门经理在谈到与中共政府打交道时心有余悸地说:“不按照国际社会的商业规则来做,与流氓打交道。你是没有道理可讲的。骗和抢是它的特点,厂房地皮一划,合同上搞几个文字游戏,你的投资、合资、融资就变成他的了。”

另一位在大陆当过德语翻译的华人也说,“德国的很多专家在离开办公室和旅馆时,他们的技术机密都被安全部门破密码专家拍照、拷贝。德国人知道吗?德国很多老板都知道这个情况。剽窃德国磁悬浮技术资料就是一大教训。”

德国西门子公司就是在中国大陆发现其手机已经批量生产上市之后,才知道此技术已被剽窃了。这就是共产党的特点之一:偷、盗。坐享其西方技术人员苦心研究的成果。

但是德国专家和大企业为什么还要去大陆呢?一位企业老板告诉义工其中的奥秘:“每个当政的人都不管下一任期的老板的利益,只管他自己任职期间的利益。所以要是长远打算,谁也不愿与中共做生意。而就眼前利益,计算短期效益,我就还是跟他们做交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