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阿富汗 北约部队救回纽时记者

作者:管淑平 发表:2009-09-10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阿富汗北约部队九日拂晓出击,在阿国北部昆度兹省与神学士游击队激烈驳火中,救出被绑架四天的纽约时报记者史蒂芬.费瑞尔,但也造成一名英军突击队员阵亡,纽时雇用的阿富汗翻译也不幸被击毙。

被绑四天 同行翻译不幸中弹身亡

纽约时报在费瑞尔确定获救后宣布,费瑞尔在纽约时间八日晚间七时三十分(阿富汗时间九日清晨四时),打电话给该报国际版主编齐拉,说「我出来了,我自由了」。费瑞尔告诉齐拉,他是在一场「有许多士兵」参与的突击行动中「被救出来」,他毫发无伤,但他的阿富汗翻译苏尔坦.穆纳迪不幸中弹身亡。费瑞尔随后也打电话给妻子报平安。

费瑞尔描述当时的惊险画面:他们被关在一个房间里,听到有直升机接近,「神学士都在逃」,他和穆纳迪跑出去,「四周枪林弹雨,我听见英国人和阿富汗人的声音」。穆纳迪跑向前大喊「记者!记者!」随即在一阵枪声中倒地,「我看到他在我面前倒下去......死了。」他不知道这些子弹来自交战的哪一方。

美联社引述匿名军方官员说法报导,一名英军突击队员在行动中阵亡;昆度兹省长发言人尤瓦尔也说,英军突击队九日清晨以直升机空降费瑞尔遭囚禁处,并随即与神学士绑匪爆发激烈枪战,屋内一名神学士指挥官和屋主、一名女子也被击毙。

纽约时报执行编辑凯勒说:「我们对史蒂芬获救欣喜若狂,但也对他重获自由必须付出此种代价深感悲伤。」

赴阿采访 遭神学士绑架

四十六岁,有爱尔兰、英双国籍的费瑞尔二○○七年起担任纽时驻巴格达特派员,这次是为采访北约误炸平民事件后续发展,才前往新闻现场昆度兹省查尔达拉区。翻译穆纳迪则是从二○○二年开始受雇于纽时,上个月才返回喀布尔过节探亲,在费瑞尔邀请下担任特约翻译,两人连袂前往。

查尔达拉区多由神学士控制,阿国警方警告过西方记者不要前往。费瑞尔五日在当地采访时,突然出现约十名配备步枪和机枪的神学士游击队,将他和穆纳迪掳走。所幸和费瑞尔同行的司机脱逃,将此事告知阿国警方和纽时。纽时和众媒体封锁消息,直到费瑞尔九日顺利脱险才让新闻曝光。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