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推出免办居留长期签证每年近十万移民受惠

发表:2009-09-11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法国移民部长贝松9月9日在塞纳-圣德尼省(Seine-Saint-Denis)巴涅奥莱市(Bagnolet)颁发了首份等同居留证的长期签证(VLSTS).

贝松来到巴涅奥莱法国移民及融入局(OFII)的一个平台解释说,等同居留证的长期签证是一项新举措,是"我们领土入境及居留规章的一场革命", "每年惠及近10万人,相当于居留时间逾3个月的入境人流的75% ".

设立等同居留证的长期签证的法令是2009年4月27日公布的.此后行政程序的设立花了4个月时间.这项改革准许外国人仅凭法国领事馆颁发的长期签证就可以在法国居留,而无需到省府申请居留证.

获得长期签证的外国人接受体检,签署接待及融入合同(CAI)之后,只要到法国移民及融入局的50个平台中的一个去报到,其签证就可以获得批准.

在签证到期前两个月,这些外国人只要到省府去报到,签证就可以获得延续.

贝松强调,这条"简化"措施将惠及"所有法国人的外籍配偶,外籍受薪者,包括暂时调派的外籍受薪者,外籍临时劳工,外国留学生以及居住在法国,居留证上标明'访问者'字样的外国人. "

这项改革将大大缩短目前颁发首份居留许可的时间.贝松宣称,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移民敞开大门,而仅仅是在尊重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移民部长还表示,这项改革将节约很多行政开支,特别是减轻省府的任务.由此节省的人力物力将用于处理积压已久的入籍申请(截至2009年1月1日积压了约10万份).

法国每年接待长期居留(超过3个月)的非欧盟裔外国人约达18万,在这方面,位居欧盟前三国之列. 2009年1月1日至7月31日,法国颁发了10.4827万份长期居留证,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0.7%.

来源:欧洲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