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流亡英国每天花纳税人2.5万英镑 引发英人不满

发表:2009-09-11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目前流亡居住在英国伦敦,他受到英国"苏格兰场"(Scotland Yard,英国首都伦敦警务处总部)的保护,光是保护费每天就消耗掉英国纳税人约2.5万英镑(约合27万人民币)。

伦敦警务处总部的一位专家说,他们把这项保护穆沙拉夫的任务称为"任务SO1",已经指派了一支超过10人的团队驻守穆沙拉夫住所,全天24小时保护他的安全。

穆沙拉夫目前将英国作为他海外流亡的根据地,他自称很享受英国酒店的餐饮和高尔夫运动。

这笔饱受批评的2.5万英镑保护费包括穆沙拉夫的衣食住行、安保设备的购置(比如在他的住所安装闭路摄像机)、雇佣人员的工资等。伦敦警务处称,他们担心一旦穆沙拉夫出现在公共场所并成为攻击目标时,不仅他的生命有危险而且还将导致无辜平民受伤,因此格外小心。

英国工党的上院议员艾哈迈德(Lord Ahmed)曾写信给内政大臣艾伦·强生(Alan Johnson),要求他停止浪费纳税人的钱去保护穆沙拉夫,他还为此提交了一份关于穆沙拉夫保护成本分析的书面文件。

英国政府出资保护流亡的外国领导者的事件在英国历史上并不罕见:比如智利前军事独裁首脑奥古斯托·皮诺切特(Augusto Pinochet)流亡海外时,就受到英国政府的出资保护;前苏联克格勃(即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特工利特维年科(Alexander Litvinenko)被杀案,英国也介入要求引渡涉嫌以钋210放射性毒物杀害他的俄罗斯商人卢戈沃伊(Andrei Lugovoy)在英国法庭受审;还有巴基斯坦前总理主要反对党人民党主席贝·布托也是将英国伦敦选为自己的流亡地,并称之为"第二故乡"。

伦敦警务处总部称,英国政府每年在为这些流亡至本国的外国领导人的保护费上的花费大约是5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亿4千万元),这一数额引起了纳税者的不满。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