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汉字文化节 推广正体字学习

发表:2009-09-13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驻巴西圣保罗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文教中心,为配合侨务委员会推广海外正体字学习,特举办"巴西地区汉字文化节系列活动"。

巴西地区汉字文化节以多元形式办理,包括由巴西中文教学协会承办的校际书法比赛、华文阅读能力竞赛、写字比赛,以及南美洲华文作家协会主办的征文比赛。书法比赛已于8月29日举行。

昨天假圣保罗台北文化中心举行华文阅读能力竞赛,计有八所中文学校共101名学生报名参加,从小学三年级到初中三年级,分七组竞赛。

由于参赛者以实际就读年级为依据,不限年龄,有多位初学中文的巴西成年学生参加小学中年级的组别;还有一名先生的视力虽不好,仍坚持用放大镜读试题参加竞赛。

文教中心主任柯庆荣表示,汉字文化节的目的在于推广正体字学习与推展中华文化及台湾多元文化风气,藉由举办华文阅读能力竞赛,除了可以让学生进行自我测验,检视中文应加强的地方外,更希望结合当地的中文学校,促进彼此交流,汇聚华语学习者人气。

巴西中文教学协会副会长陈玉凤指出,所有试题均由非中文学校教师、但经验丰富的教育专家拟定,难度适中,小学组还加注注音符号,帮助学生阅读。

正是注音符号帮的忙,使得现年10岁,参加小三组竞赛的苏莛福,不到20分钟就答完试卷,第一个走出考场。记者问他试题难不难,只听他自信满满地说"不难,肯定能拿100分"。

汉字文化节另一项活动"写字比赛"将在26日举行。各项比赛优胜者将于10月9日的全侨国庆大会中接受颁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