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网、截访、拘留、抓捕 为十一铺路

作者:杨逸凡 发表:2009-09-14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逸凡采访报导】近日记者每天收到大陆网友抱怨网络封锁很厉害,其中一名四川人士已经连着几天,每天都表示网络封锁得太厉害,对此他认为政府非常心虚,他说:"当局肯定害怕了,说明统治者心虚。"另一名目前人在北京的访民也表示现在真是到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情况,桥洞也不让住了,不让访民聚集,很多没地方去的就到公园、路边树下窝,很惨,连遮风避雨的地方都没有,晚上又冷。

他说政府为了国庆,现在安检越来越多,北京周围的六省,搭进京方向公交车要实名登记,而且北京市区从明天开始,走路都要查身分证,他说:"连自己的百姓都不相信,都要安全检查。"

他认为当局为了维稳,可以说是已经神经过敏,他举一位叫李素珍(音)的访民为例,他说:"政府今年为了维稳,防止她上访,防止她扰乱社会秩序,把她带上手铐,从北京抓回自己家乡,抓回去的理由是‘去年妨碍公务罪'。去年的事,她今年上半年在家里待了大半年,过年也在家里,去年妨碍公务罪,今年为什么可以抓她?这是莫须有的罪名,秋后算帐。"

重庆访民杨发碧、刘富、张定华三人也在9月1日被截访,并关押在重庆渝北区的拘留所,具一协警透露:"杨发碧等人刑拘10天后出来就不会让他们到处跑"。杨发碧女儿徐艳秋表示:其意思就是有可能会被软禁到10月之后。

四川维权人士枉成明6月被迫将北京饭店转手,不得不离开北京,即便回到四川后,还是受到监视,后在9月8日被拘留,理由是枉所购买的摩托车没办驾驶证,但据可靠消息证实,枉成明所驾驶的是电瓶车,不需要驾驶执照。

原安徽省政协常委汪兆钧也在今年被国保三番两次请他离开北京,他因此怒而宣布自己将加入维权的行列,而且不光为自己维权,也将为全中国人维权。他表示将"为全国人民被当今宪法所认可的,被国际法所赋予的每个公民的应有权力:居住权,谋生权,表达权,选择权,选举权,维权!"

这样的防堵可以说方方面面,除了封锁网络、截访、拘留异见人士外,法轮功修炼者也遭到一波的抓补,一位上海法轮功修炼者张英8日被国保人员从家中强行绑架,这是她第四次被抓,根据消息来源指出:她每次被抓都是在10月前,前三次分别在01年9月3日、04年9月18日及05年9月24日。

认识张英的人表示,张英是很好的人,对公婆很照顾也很孝顺,经常帮公婆打扫家里、洗衣、做饭,买东西给老人家吃,对于这样的人,抓她的唯一理由就是因为她炼法轮功。

张英目前被关押在上海市长宁区看守所,知情者表示张英在其公公婆婆住处被带走,派出所警察在没有合法程序的情况下,在其公婆家进行抄家,对此知情者表示:警察的行为枉顾公民权利,不讲人权,抄家后给家属签的文件没有盖公章,也没有给家属留下副本。此外,对于张英进行拘留的理由并不充分,警察表示:"拘留查证据,起码七天,最多一个月30天,查到证据要处理,查不到证据,就再说了。"

对于此一说法,看中国特约评论员表示:中国公民有配合行政调查的义务,时间是48小时,行政调查超过48小时,如果没有证据就应该放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